孕妇上火了怎么办 试试这几种水果来去火

  孕妇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因为她们不是一个人,而是肚子中还怀有一个生命。所以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跟平时有所变化,孕妇很容易上火,但是孕妇又不能随便的吃药吃东西来降火。所以,孕妇上火了该怎么办?我们今天这边来研究一下。孕妇上火吃什么好?孕妇上火有什么去火的食谱推荐?孕妇上火对胎儿有影响吗?接着往下看吧。

  孕妇上火了怎么办

  1、“去火饮食”放首位

  孕妇上火了那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多喝水,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油炸的、辛辣的食物都不可以吃。可以喝一些绿豆汤、菊花茶之类的。适量的吃一点苦瓜、百合这样的苦味食物非常有助于降火。还要多注意休息。

  2、23点以前睡觉

  专业的医生提醒:23点到凌晨1点左右是气血回流到肝脏的时间。所以在23点之前必须要睡觉,如果没有睡觉,就是强迫肝脏继续工作,再加上外在的气候原因,很容易引起烦躁的情况。

  对于孕妇来说,睡眠尤为重要,所以孕妇一定要保证早睡早起,规律作息,才能保证不上火。

  孕妇上火吃什么好

  1、牛奶:很多人认为喝牛奶会上火。其实喝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有这解热毒、去肝火的功效。中医认为,牛奶畏寒,能够滋阴、借热毒来发挥去火的功效。而且牛奶中大部分都是水分,可以补充人体所失去的水分。注意不能喝冰冷的牛奶,否则会破坏牛奶的营养。

  2、大豆:大豆在滋阴、去火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3、各类水果:西瓜、西红柿、梨子都是去火佳品,孕妇在平时生活中就可以吃,还可以补充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但是要注意吃任何水果要适量。

  去火佳肴食谱推荐

  银耳雪梨

  主料:火龙果、银耳、木耳、雪梨。

  辅料:冰糖、青豆、枸杞。

  做法:

  1、银耳、木耳用开水泡开、摘洗干净,火龙果取果肉,果壳待用,火龙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匀的块。

  2、将切好的火龙果、雪梨块同银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满水用文火熬制一小时。与此同时,将青豆煮熟备用。

  3、将炖好的汤盛入火龙果壳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排毒功效:清热、化痰、润肺,可助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素。

孕妇上火了怎么办 孕妇上火吃什么 孕妇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