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花甲吗 吃花甲要注意什么

  花甲是美味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它味道鲜美,是很受欢迎的食物。一般来说,我们吃花甲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孕妇体质是特殊的。那么,孕妇可以吃花甲吗?吃花甲要注意什么?有哪些吃法?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花甲吗

  很多人不知道孕妇是否可以吃花甲,其实孕妇是可以适当吃一点的。花甲当中富含营养,这些营养是孕妇需要的。

  花甲含丰富的碘,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亮发润肤,抗冷御寒; 花甲以及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蛤蜊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中医认为,花甲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有的贝类还有益精润脏的作用。

  要注意的是,贝壳类的食物,一般会积聚很多重金属,多吃对身体是有害的。因此,孕妇饮食要多注意,尽量多样化。多吃些优质蛋白食物。

  吃花甲的注意事项

  宜与豆腐同食

  孕妇吃花甲宜与豆腐同食,可补气养血、美容养颜,去热寒;花甲宜与绿豆芽同食,可清热解暑、利水消肿。花甲忌与橙子、芹菜搭配,会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不要加味精

  花甲等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花甲好提前一天用水浸泡才能吐干净泥土。

  脾胃虚寒忌食

  花甲是寒性食物,一些脾胃虚寒的孕妇要忌食。此外,寒性胃痛、受凉感冒的人也不要吃,防止加重病情。

  不能与寒凉食物同食

  花甲本性寒凉,好在食用时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饭后也不应该马上饮用一些像汽水、冰水、雪糕这样的冰镇饮品,还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西瓜、梨等性寒水果,以免导致身体不适。

  不能与啤酒、红葡萄酒同食

  食用花甲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尿酸过多,会沉积在关节或软组织中,从而引起关节和软组织发炎。

  食用花甲需要煮熟

  花甲煮不熟含有细菌,花甲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热性比较强,80℃以上才能杀灭。除了水中带来的细菌之外,海鲜中还可能存在寄生虫卵以及加工带来的病菌和病毒污染。一般来说,在沸水中煮4-5分钟才算彻底杀菌。

  花甲的吃法

  海带莲藕花甲汤

  材料:鲜海带100克,莲藕300克,花甲500克,姜3片,葱1条,水5碗,油2汤匙,盐适量。

吃花甲的注意事项 孕妇可以吃花甲吗 花甲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