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乳房保养 这些动作防止产后乳房下垂

  女性在生产过后乳房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好多新妈妈都是选择母乳喂养,这对乳房造成的影响就更大了,有些新妈妈会出现如果胀痛,有些会发现乳房下垂没有以前挺拔了。那么我们怎么做好产后乳房保养呢?产后乳房保养要注意哪些?产后乳房下垂怎么办呢?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产后乳房保养

  1、坚持母乳喂养宝宝

  有些妈妈认为给宝宝吃母乳是导致乳房下垂松弛的原因,其实不是这样的。有研究发现,给宝宝吃母乳不会影响到乳房,如果方法正确,母亲的乳房在哺乳期后还会变得更加丰满、结实。哺乳过程中,婴儿吸吮乳头的动作会不断刺激母亲乳房内分泌乳汁的乳腺组织,乳腺组织接受外界刺激越多就越发达,这与肌肉运动越多便越结实的道理一样。

  因此,坚持母乳喂养的母亲在哺乳期后,乳房会变得更大、更坚挺,而并非松弛、下垂。即使个别母亲在孩子断奶后出现上述情况,通过体操健胸等手段,乳房也完全可以恢复。

  2、饮食的合理性。

  女性在产后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这样可以让乳房更加丰满,还能给宝宝提供更多的奶水。如:维生素B族、维生素E等,维生素B族是合成雌激素的必需成分,维生素E是调节雌激素分泌的重要物质,因此多吃富含这类营养的食物,如:蛋、奶、豆类、瘦肉、莲藕、葡萄、芝麻等。

  3、常按摩乳房。

  产妇在产后要常按摩乳房,按摩的方法是把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采取顺时针的方向,从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这样不仅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

  4、佩戴胸罩。

  有些新妈妈为了母乳喂养方便就不带胸罩,这才是引起乳房下垂的主要原因。坚持戴胸罩,产后戴胸罩能够让乳房有扶托,有利于乳房血液的循环,促进乳汁的分泌,保护乳头不受擦伤和碰疼。

  产后乳房保养注意事项

  1、用强力挤压乳房

  这一点要特别注意,乳房受外力挤压后,乳房内部的软组织易受到挫伤,或使内部引起增生等。再有就是受外力挤压后,较易改变外部形状,使上耸的双乳出现下塌、下垂等现象。

  2、睡觉长时间侧卧

  女性的睡姿以仰卧为好,尽量不要长期向一个方向侧卧,这样不仅易挤压乳房,也容易引起双侧乳房发育不平衡。夫妻同房时,应尽量避免男方用力挤压乳房,否则会有不良的后果产生。

  3、香皂洗乳房

  有关专家指出,经常使用香皂类的清洁物品,会通过机械与化学作用洗去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促使细胞分裂增生。如果经常不断去除这些角化层细胞,就会损坏皮肤表面的保护层,使表皮层肿胀,这种肿胀就是由于乳房局部过分干燥、粘结及细胞脱落引起的。香皂在不断地使皮肤表面碱化的同时,还促进皮肤上碱性菌的增生,更使得乳房局部酸化变得困难。此外,用香皂清洗,还洗去了保护乳房局部皮肤润滑的物质——油脂。因此,要想充分保持乳房局部的卫生,好还是选择温开水清洗。

产后乳房保养 产后皮肤粗糙怎么办 产后脱发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