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孕妇可以吃吗 吃冬枣要注意什么

  冬枣是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适当吃些冬枣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一般人吃冬枣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那么,冬枣孕妇可以吃吗?孕妇吃冬枣有什么好处?吃冬枣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冬枣孕妇可以吃吗

  冬枣当中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当中还含有很多维生素A以及钾钠铁铜等营养元素,可以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

  冬枣中还含有芦丁成分,芦丁是治疗高血压病的有效药物。故冬枣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等的防治有很大帮助。

  冬枣中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一种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质,参与人体内多种生理活动,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冠状动脉,降低胆固醇,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据测定,每100克鲜果肉含碳水化合物18-23克,粗蛋白0.86克,维生素C50-85毫克,维生素A1、B1、B2、K等含量也相当丰富。果糖和葡萄糖含量达11-16%,可溶固形物达14-20%。

  除此之外,当中还含有磷、钙、铁、钾等微量元素。冬枣果实营养丰富,可以净化血液,帮助消化。孕妇是可以食用的。

  冬枣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孕妇过量进食生鲜冬枣,易产生腹泻并伤“脾”,因此,由于外感风热而引起的感冒、发烧者及腹胀气滞者,都属于忌吃生鲜冬枣的人群。因此,建议孕妈咪们每次食冬枣不超过5颗。

  孕妇吃冬枣的好处

  美容护肤

  孕妇吃冬枣的好处还是很多的,孕妇吃冬枣除还具有美容护肤的作用呢,这主要是因为冬枣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的成分,对改善和保护孕妇皮肤大好帮助。

  保护肝脏

  由于冬枣中富含糖类和维生素C,以及一种特殊物质环磷酸腺苷,它们对于减轻各种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有着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环磷酸腺苷还能够促进肝脏合成蛋白,从而对肝炎及早期肝硬化起到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防治心血管病

  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再加上冬枣中的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这些营养成分都可以强健毛细血管、提升血管壁的弹性,这些对于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疾病大有裨益。

冬枣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吃冬枣注意事项 孕妇吃冬枣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