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高血脂怎么办 四种方法有效治疗

  高血脂是孕妇常见的一种疾病,因为它的症状不太明显,所以很多的准妈妈们都不会察觉。但是如果有头晕头痛、视物模糊、右上腹疼痛等症状,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那么,孕妇高血脂怎么办?孕妇高血脂吃什么?孕妇血脂高吃什么水果好?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高血脂怎么办

  孕妇在孕期是很容易患高血脂的,这是因为家人给孕妇补充了很多的高油、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孕妇高血脂不仅会影响到孕妇的健康,对胎儿的发育也会受到危害,所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孕妇高血脂怎么办?

  1、适量饮茶有助于治疗孕妇高血脂

  茶叶中含有的儿茶酸有增强血管柔韧性、弹性和渗透性的作用,可预防血管硬化。茶叶中的茶硷和咖啡硷能兴奋精神,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疲劳和具有利尿作用。提倡适量喝喝绿茶。但过多喝浓茶,会刺激心脏,使心跳加快,对身体有害。尤其是孕妇更不能过度饮茶。

  2、患者要适当运动

  运动是防治高血脂的一种重要的措施。虽然孕妇在孕期不宜做剧烈的运动,但是适当的运动,或者强度较小的运动,比如散步、瑜伽等都是可以的。

  3、饮食疗法有助于治疗孕妇高血脂

  饮食管理对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复合性高脂血症的控制至关重要,在控制总热量的原则下,营养全面均衡,规律进餐,少量多餐。人体脂类包括脂肪和类脂两种。高脂血症与饮食的关系为密切。人体脂肪的积聚和部分类脂的来源,主要来自饮食。只有一部分类脂是在体内合成的,称为内生性类脂。控制饮食对高脂血症的防治是十分重要的。

  4、药物疗法有助于治疗孕妇高血脂

  如果经过饮食管理与运动疗法仍不能控制血脂时,应进行药物治疗,既可有效控制血脂,又不通过胎盘,对母子来说都是安全的。在应用药物治疗时应注意,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概括来讲,它能阻止胆酸或胆固醇从肠道吸收,促进胆酸或胆固醇随粪便排出。抑制胆固醇的体内合成,或促进胆固醇的转化促进细胞膜上LDL受体表达,加速脂蛋白分解。

  孕妇高血脂吃什么

  孕妇发现高血脂的时候总是担心影响到胎儿,这时孕妈必须放开心情,其实心情也是很重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安排,再结合些适当的食疗必能安全渡过的。以下几种食物都非常适合高血脂的孕妈的,一起来看看吧!

  1、山药

  孕妇吃山药可以降血脂,有效控制血脂含量。

  2、洋葱

  洋葱中的二硫化物、三硫化物、气味物质硫醇和多种氨基酸等都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可以起到降血糖、降血脂、抗炎、平喘和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生食或者炒食都可以。

孕妇血脂高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高血脂吃什么 孕妇高血脂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