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有什么危害 患上高血脂该怎么办

  很多的上了年纪的人会患有高血脂的症状,那么高血脂有什么危害呢?患上高血脂该怎么办,高血脂怎么治疗?在平时的饮食方面,高血脂不能吃什么?哪些食物会加重病情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高血脂有什么危害

  一、高血脂能够导致人体内的血液粘度增大。因此而损害人体循环系统中的微循环灌注。它降低了人体血液活动的速度,增大的血液粘稠度,使得微循环的毛细血管淤滞,而且降低了红血球的变形才能和电泳才能。

  二、高血脂会危害冠状动脉,形成粥样硬化。大量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移动,降低血液流速,并通过氧化作用酸败后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并长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损害动脉血管内皮,形成血管硬化。

  三、高血脂会引发冠心病。这是由于当人体长时间处于高脂血症,导致了动脉粥样硬化,这样会让人体血液的流量变小,使得血管腔内变窄,心肌的注血量会减少,从而就造成了心肌缺血的症状,导致心绞痛,终会构成冠心病。

  四、高血脂会导致高血压。在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促使血管动脉痉挛,诱致肾上腺分泌升压素,导致血压升高。

  五、高血脂会导致脑中风。人体一旦形成高血压,会使血管经常处于痉挛状态,而脑血管在硬化后内皮受损,导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脑中风,而脑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状态下淤滞,导致脑血栓和脑栓塞。

  六、高血脂会引发肝部功用危害。高血脂长期存在不及时调度的话就会导致脂肪肝,而肝动脉粥样硬化后就会收到危害,肝小叶危害后,结构发生了改变,然后导致了肝硬化的症状,危害肝功用。

  七、高血脂会导致肌体形成大量自由基,损害人体细胞。人体血液中如有大量脂质物质游离和沉积,会增加机体耗氧量,并通过氧化作用,形成脂质氧化自由基,游离在血浆中,侵害机体细胞,使细胞死亡、衰老,导致人体衰老,细胞功能损伤。

  八、高血脂会导致人体pH值呈弱酸性,机体酸化。大量脂质蛋白游离在血浆中,极易氧化酸败,使人体体液酸化,易受病毒细菌侵扰,并影响骨质钙的分解游离,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

  高血脂怎么治疗

  高血脂大多发生于中老年人群,它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患者如果不及时调理的话,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甚至还会引起一些严重的并发症。那么,很多人会疑问,高血脂怎么治疗效果好呢?

  一、合理的膳食结构

  高血脂症的饮食原则是“四低一高”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高纤维膳食。

  1.控制热量的摄入,每人每天的热量摄入应控制在294卡/公斤体重内,控制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也应十分严格,每人每天不宜超过300毫克,尽量不吃或少吃动物内脏,蛋类每天不超过一个,应提倡吃含有花生油的植物油。宜多选用奶类、鱼类、豆类、瘦肉、海产品、蔬菜、水果等。

  2.食盐的摄入,每人每天应少于8克。

  二、科学的生活方式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治疗 高血脂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