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怎样护肤 可以用护肤品吗

  孕妈们在孕期除了日渐隆起的小腹部之外,还有变得更加敏感的肌肤。那么怀孕期间可以使用护肤品吗?孕期护肤的方法有哪些?为了保证拥有好的肌肤,准妈妈需要格外照顾自己。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怀孕怎样护肤

  保湿工作少不了

  孕妈们可以使用保湿的乳液,保证自己的皮肤依然能光滑柔软。我们也可以喝大量的水,来缓解怀孕时常见的皮肤干涩现象。如果孕妈咪办公大楼上班,而暖空调开放的时间又长,那么孕妈咪可以在公室放一个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或者,在暖气房里,用清水喷雾的方式增加空气湿度。另外,孕妈咪还可以尽量抽些时间到通气的地方,让皮肤能够透透新鲜空气。

  营养成分你缺失吗

  孕妈咪的皮肤能否随时获得充分的营养,这与孕妈咪的肤质变化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皮肤非常干涩,可以摄取较多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或亚麻油酸的食物,来改善干涩的肤质。一般而言,维生素C与B6是皮肤再生和重建的两项营养素,当然,孕期服药好请医生推荐。即使是维生素,对准妈妈来说,也并非吃得越多越好。

  细心呵护工作你做好了吗

  孕妈咪使用保湿乳液敷脸时,建议以小面积画圆的方式,比平常多按摩面部肌肤几次。另外,尽量避免使用油性的乳液、磨砂膏或者含有香精或酒精成分的清洁液来洁净脸部,因为这些清洁用品,或多或少都会刺激因怀孕而格外敏感的肌肤。如果要清洗物品,尽量避免直接让手接触清洁剂,注意保护手部皮肤。

  避免长时间的紫外线,防晒工作要做好

  阳光不强烈时也要注意防晒,因为紫外线的长时间照射,依然会对肌肤造成伤害。防日晒在秋季也是必修课。另外,怀孕期间皮肤黑色素本来就比较活跃,你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秋季避免紫外线照射的小技巧:避免使用任何含有香精或酒精成分的保养品。因为,这不但容易对你敏感的肌肤造成刺激,也会增加对紫外线的敏感性。分娩后几个月继续保护面部免受紫外线的照射,因为皮肤在分娩后约三个月左右仍对阳光过度敏感。

  怀孕能用护肤品吗

  看着自己肚子里的宝宝一天天长大,心里的满足感与日俱增。但一些孕后的皮肤状况也让人揪心不已:原本光彩照人的形象渐渐走形,这可如何是好?能叫护肤品来救场吗?怀孕能用护肤品吗?

  1、应该选择不含色素,香精、重金属等损害肌肤和影响妊娠与遗传成分。比如染发剂。据有关专家调查研究表示,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尤其是劣质染发剂)能够直接引发皮肤癌,乳腺癌,甚至会使胎儿畸形,严重影响胎儿发育。

  2、使用纯天然护肤品,从植物里提取主要成分的护肤品。这类护肤品安全无刺激,对孕妇及胎儿没有影响。

  3、每个人的皮肤的肤质不同,有的人是油性的、有的人是干性的、有的人是混合性的。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我们可以先检查一下自己皮肤的性质,买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4、孕妇使用护肤品应该选择孕妇专用护肤品。这类护肤品的检测其原料成分与普通的护肤品是有区别的,它的检测要求更高,成分更加的适合孕妇的肌肤护理。而孕妇产品又分为“孕妇可用”和“孕妇专用”,我们在买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孕妇专用。这样的产品安全性能会很高。

怀孕可以用护肤品吗 怀孕怎样护肤 护肤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