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化妆吗 对宝宝有很大影响

  有些爱美的女性在哺乳期就想美美的,出门就想化妆。但是哺乳期化妆对小宝宝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哺乳期不能做什么呢?哺乳期可以用护肤品吗?哺乳期可以染发吗?哺乳期可以涂指甲油吗?这些问题小编给你一一回答。

  哺乳期可以化妆吗

  新生儿的皮肤比较娇嫩,血管离皮肤表层比较近,容易吸收皮肤表面的物质。而哺乳期的女性看到宝宝如此可爱会忍不住亲吻抚摸宝宝,脸上涂的化妆品会不经意间传到宝宝的皮肤表层。

  化妆品的毒性是远期效应,短时间不易觉察,但日积月累就会诱发癌症。因此化妆品须谨慎使用,以防化妆品中的致癌物质和致畸物质随奶汁进入宝宝体内,毒害婴幼儿健康。

  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哺乳期女性好不要化妆。

  哺乳期可以用护肤品吗

  护肤品虽然是女性的日常用品,但在哺乳期要谨慎选择,好选用孕妇和新妈妈专用的护肤品,这样的护肤品不会通过奶水转移到宝宝体内。

  哺乳期跟妊娠期是相似的,可以使用一些植物性的护肤品。但是现在产品市场混乱,不能保证绝对安全,护肤品是会通过母体的皮肤吸收后,通过乳汁影响到宝宝的,建议是过了哺乳期再使用,孩子断奶之后就不用担心了。

  由于大多数的护肤品中含有很多有害物质,这些物质可能不会对哺乳期妈妈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小儿的皮肤细嫩、血管丰富能经皮肤吸收多种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会在妈妈接触宝宝时被宝宝吸收,从而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

  所以虽然说哺乳期妈妈可以使用护肤品,但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是不要使用。

  但是这也不代表要放弃美丽”的权利,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日常皮肤护理的小秘方吧。

  1、将压缩面膜纸泡在牛奶里,完全浸透后贴在脸上,5分钟后取下,能够美白肌肤。

  2、用蛋黄和面粉拌匀后涂在脸上,10分钟后洗掉,可以使肌肤细嫩。

  3、将蜂蜜和西红柿捣烂后拌匀涂在脸上,5分钟后洗干净,可以保湿和细嫩肌肤。

  4、将柠檬汁和蛋青拌匀后涂在脸上,待干后洗干净,能够美白和去痘。

哺乳期可以化妆吗 哺乳期能化妆吗 哺乳期能用护肤品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