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柚子吗 孕妇能吃什么水果

  柚子和橘子一样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吃柚子能激发我们的食欲,吃过柚子以后也是觉得神清气爽。那么孕妇能吃柚子吗?孕妇还能吃什么水果呢?不妨跟着本文一起认真的看下!对孕妇和胎儿是有帮助的!

  孕妇可以吃柚子么

  柚子对在孕期出现缺铁性贫血的孕妇有治疗作用,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好处,如果孕妈妈在孕期有糖尿病的症状,吃柚子是好的食疗水果。

  同时柚子还能增强体质,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多吃柚子还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秋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柚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大大超过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维生素C为57毫克,是梨的10倍。柚子还能能解酒毒,可消除酒后口中的异味。

  所以孕妇是可以吃柚子的哦,但是什么都有量的限制,吃的时候不要过量哦,每天只能吃一个柚子的三分之一,因为吃多了会导致孕妇出现便秘现象。

  柚子的营养

  1、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

  2、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橙皮甙等,柚皮甙可降血液循环的粘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

  3、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4、含丰富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5、含有丰富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原、B1、B2、C、P和钙、磷、镁、钠等营养成分,其中,每100克柚肉含维生素C57毫克,比梨高10倍,含钙519毫克,大大超过其它水果。

  孕妇吃什么水果

  香蕉

  怀孕妇女特别应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加上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

  柿子

  柿子对孕期出现高血压综合症的孕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另外柿子还可以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症。

孕妇能吃柚子吗 孕妇能吃西红柿吗 怀孕可以吃芒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