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年龄算高龄产妇 高龄产妇要注意这七件事

  日常生活中老一辈的人们经常会说,女性年龄大了不利于生育等,所以他们不断的催促育龄夫妻早点生孩子,然而如今随着压力的增大,很多女性不知不觉的就跨入了高龄产妇的行列。那么,多大年龄算高龄产妇?高龄产妇注意事项有哪些?高龄产妇的危害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多大年龄算高龄产妇

  临床医学上定义超过三十五周岁生产的孕妇为高龄产妇,目前大约占5%左右,如今高龄产妇的比例也在逐渐增加。通常来说,高龄产妇的胎儿在宫内发育缓慢,而且早产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女性35岁以后随年龄增长,高龄产妇发生妊娠期高血压、前置胎盘、早产、胎膜早破、妊娠期糖尿病、产后出血等并发症的几率明显高于适龄产妇。由于母亲身体素质不再是高峰期,高龄产妇产下宝宝的问题也比适龄产妇要大,如婴儿先天愚型、心血管畸形、兔唇、腭裂等畸形率也相应升高。因此,高龄产妇应加强围产期保健,积极预防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提前入院监护,确保母婴安全。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较晚怀孕的女性比较担心的就是流产,30岁出头的孕妇大约有15%的人会遭遇到流产,对40岁的孕妇来说有25%的人会遇到此现象,而45岁之后就有一半的孕妇存在流产的危险。

  由于高龄产妇的宫颈一般比较坚韧,开宫口慢,自然生产困难,所以剖腹产在高龄产妇中更加普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剖腹产手术已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进行剖腹产的高龄产妇不需要太多顾虑。

  1、身体检查

  夫妻双方都要接受相关的身体检查,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女性,检查项目除了抽血等常规的检查外,还要重点的检查夫妻双方的生殖系统。

  2、孕前要提前1个月口服叶酸

  适当的服用叶酸能够避免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疾病,如果孕前没有及时吃叶酸的话,在怀孕后要继续补充,一直到怀孕满12周为止。

  3、孕检

  孕期保健要格外注意,要保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

  4、怀孕16-20周时,进行唐氏筛查

  这项检查是提取孕妇的血液,检测血液中所含有的各种物质的量和浓度,依次来断定胎儿可能出现的一些病症。

多大年龄算高龄产妇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