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怎么办 哺乳期感冒的用药原则

  如今天气渐渐的冷了,所以人们经常会患上感冒,尤其是哺乳期的妈妈们是非常容易患上感冒的,如果吃药的话怕影响到宝宝,不吃药的话又担心病不好,也非常的难受。那么,哺乳期感冒怎么办?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哺乳期感冒怎么治疗?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哺乳期的妈妈们因为抵抗力比较低,照顾宝宝又劳累等,所以很容易患上感冒。感冒了又不敢吃药,怕通过乳汁传染给宝宝,那么,哺乳期感冒怎么办?

  如果在哺乳期感冒了,症状比较轻,没有发高烧的时候,宝妈们需要多喝水,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可以服用感冒冲剂、板蓝根等,好有人帮忙照看孩子,自己要多抽一点时间睡眠和休息,此时可以照常的哺乳,但是好戴口罩。

  如果感冒后伴有高烧,宝妈们不能很好地进食,十分不适,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蓝根、感冒冲剂等药物。哺乳期的妈妈们要多饮水、新鲜果汁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好好休息,会很快好转的。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1、轻度的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轻度的哺乳期感冒症状表现为打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通常情况下,产妇可以选择多饮水,适当吃些维生素C,不需要用药。若要吃感冒药,可以用感冒清热冲剂、板蓝根等中药。特别注意的是,由于你并不知道,有哪些处方、非处方感冒药甚至是中药,会通过母乳影响宝宝。

  为了防止意外,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们千万不能擅自用药,对于医生开的药物,也要详细的问清楚是不是会对宝宝产生副作用,这样才能权衡到底这种药物在哺乳期能不能吃。

  2、较严重的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较严重的感冒症状表现为喷嚏、流涕及咳嗽和咽喉不舒服。在此阶段,妈妈可能不能很好地进食,身体十分不适的话,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兰根、感冒冲剂等药物。

  3、哺乳期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哺乳期风寒感冒表现为恶寒,发烧,无汗,头痛,流清鼻涕,喉痒,咳嗽,痰多清稀,脉浮。感冒是自限性疾病,若无继发细菌感染几天就好了,可以适当吃一些维生素C,以增加机体抵抗力。在饮食上,可以多喝热汤发汗。可以吃点药,但是要在吃药后六个小时才能喂奶。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 哺乳期感冒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