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韭菜吗 回奶食物妈妈们要注意了

  哺乳期也就是生完孩子之后给孩子喂奶的那段时间,在这个时间里面妈妈们一般都会吃一些比较有利于奶水分泌的东西,比如豆腐、豌豆和花生等等。那么韭菜在哺乳期是不是可以吃呢?

  哺乳期能吃韭菜吗

  韭菜具有回奶的作用,也就是说吃了之后奶水的分泌会减少,所以一般来说是不建议哺乳期的时候来吃的。除非是一些奶水过多的人,可以吃一些韭菜。

  另外韭菜虽然价格便宜,而且一年四季都有,常常被人忽略,但其实韭菜的功效是比较强大的,多吃韭菜可以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说明。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1、韭菜能增进食欲,老人、孩子、孕妇适当吃些春韭,有益于增进健康。

  2、韭菜具保暖、健胃的功效,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蠕动,帮助人体消化,不但可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还可将消化道中的某些杂物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所以在民间还被称为“洗肠草”。

  3、韭菜有散淤、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4、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

  5、韭菜当中含有丰富维生素A,可以明目润肺、美容护肤。此外,还可以降低感冒、咳喘的风险。

  说了这么多韭菜的好处,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些韭菜的吃法吧!如果你是一个厨房菜鸟,还不知道应该怎么做韭菜的话,就先从下面的三款经典做法开始试试看吧!

  韭菜怎么吃

  韭菜炒虾仁

  原料

  韭菜400克,虾仁200克,植物油、盐、鸡精、姜、料酒各适量。

  做法

  韭菜摘洗干净,控干水份,切成5公分的段,姜切细丝。虾仁洗净、去掉虾线、控干水水份,用料酒、少量的盐,腌制10分钟。热锅入油,大火,下姜丝先煸出香味,倒入虾仁大火爆炒,其间再点一点儿料酒

  看到虾仁卷成U型,即可放入韭菜一起大火快炒,加少量盐,鸡精。待韭菜变软,立即关火,装盘即可。

哺乳期能吃韭菜吗 韭菜怎么吃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