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花怎么腌制好吃 吃韭菜花的好处

  韭菜花腌制以后味道诱人,保质期长,可以下饭也能做调味料,很多人都喜欢,但是你们知道韭菜花怎么腌好吃吗?吃韭菜花有哪些好处呢?它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韭菜花怎么腌制好吃

  韭菜花腌制方法一

  1、平时腌制韭菜花时可以准备一千克韭菜花,一个苹果,一根黄瓜和适量的姜与辣椒另外再准备少量的白酒和食用盐。

  2、把准备好的韭菜花去掉多余的茎,再用清水洗净,然后去掉水分晾干。把它们放在干净中的容器中捣成泥状,然后取出备用。

  3、把黄瓜与苹果全部洗净以后剁成碎末,生姜也剁成姜末,把它们一起放入到韭菜花中调匀,然后加入适理的食用盐和白酒,后放入辣椒碎,调匀以后腌制,腌制二十小时以后取出装入瓶子密封,然后存入冰箱,想吃时随时取出食用就可以。

  韭菜花腌制方法二

  1、韭菜花腌制时可以准备适量的新鲜韭菜花,把它们用清水洗净,然后晾干去掉水分备用。

  2、把适量的花椒与大米一起入锅倒入清水烧开,加入适量食用盐,然后再煮开降温,取出以后把韭菜花入汤汁腌制。

  3、腌制四十八小时以后就能取出食用,食用时把腌好的韭菜花取出剁碎,加入少量的黄瓜碎,再加香油调匀直接食用就可以。

  韭菜花的功效

  1,预防肠癌, 韭菜含有较多的粗纤维, 能增进胃肠蠕动. 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这些膳食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甚至金属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故有“洗肠草”之称。

  2,降压、降血脂。韭菜所含的挥发油及含硫化合物, 具有促进食欲、杀菌消炎、降血脂及扩张血脉的作用,对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有一定的疗效。

韭菜花怎么腌制好吃 韭菜花的功效 韭菜花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