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注意事项 改掉这些坏习惯很重要

  说道孩子每个父母都希望有自己的孩子,我们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父母为了迎接孩子的到来的,会进行备孕的准备,我们也知道在备孕的时候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时期,需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同时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那么在备孕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备孕注意事项

  一是偏食、挑食

  在备孕的时候饮食就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了,所以在备孕的时候妈妈们一定不要挑食,因为当你在怀上孩子的时候饮食上常说一个人吃两个人的份,所以当妈妈均衡营养了,宝宝才能得到全方位的营养需求。有些妈妈以前可能是偏食主义者,也许偏肉食,也许偏素食,但是偏食往往吸收的营养都是单方面的。

  每种食物的营养成分都不一样,像蔬菜主打纤维,水果富含维生素,如果偏食,挑食宝宝以后也会偏营养,这样对宝宝以后的生长发育都是不好的。所以妈妈们在备孕和怀孕阶段,要克服不喜欢吃的东西,就算是为了宝宝,改掉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吧。

  二是抽烟

  香烟是在怀孕的时候禁忌,我们都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抽烟的时候盒子上都是会备注抽烟有害健康,可是还是有很多人追求烟雾缭绕的感觉,虽然我不知道那种感觉是否很美妙,但是这里要说明的一点是备孕妈妈们一定要戒烟,烟草中的有毒物质尼古丁在妈妈吸烟的时候进入胎儿体内,往往会导致胎儿的畸形,发育不良甚至流产或者患先天性疾病。而且就算孕妈妈不吸烟,爸爸或者周围的人吸烟,使孕妈妈间接的吸二手烟,对胎儿也是很不好的。所以当家中有孕妇时,家里就是无烟区。平时孕妈妈也自己要注意离抽烟的人远点。

  三是酒精

  在备孕的这一段时间里面,酒精也是不能触碰的一种,酒精在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毒药,不要说从小喝酒酒量好,这是开玩笑的。酒精进入胎儿体内,畸形、流产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准备生娃的妈妈们,要提前3个月就进入警戒状态,远离酒精。


  四是咖啡

  有很多人觉得咖啡提神,喝了精神百倍。那是因为有咖啡因作祟。成人如果长期喝咖啡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更何况是肚子里未成形的或者已成形却毫无抵抗力的胎儿呢。所以孕前也要戒掉咖啡,孕期更是不能喝咖啡,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可人的小宝宝。

  五是动物,特别是宠物

  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人崇尚养宠物。很多人甚至把宠物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但是,当你真正想要拥有自己的孩子时,这个宠物就必须隔离了。别舍不得,宠物不管洗得多干净,身上看不见的虫子是很多的,还有很多细菌,特别是弓形虫,看不见摸不着,妈妈们也不想宝宝有虫子寄生在未出世的宝宝身上吧。没有抵抗力的宝宝如果不能战胜虫子,形成死胎就严重了。所以为了宝宝,暂时放弃宠物吧。

  备孕吃什么

  1、黑豆

  补充雌激素将若干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点盐。从月经结束后第一天起,每天吃47颗,连吃6天。

  2、阿胶红枣

  较适合气血虚的女性,主要针对月经量少,颜色不正,头晕、手脚冷等症状,如果气血虚的话会影响受孕。每日用食勺挖一勺放入平日喝水的杯中(比较硬有些难挖)放入热水冲服,如果在办公室内可以喝一天,会觉得全身暖洋洋的。

  3、红糖生姜水

  暖子宫,宫寒者服用用250克红糖加150克生姜加水,生姜剁的碎碎的,隔水蒸30分钟,分成7份,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开始连服7天,好早上空腹吃。这7天里不要和老公同房,7天后再在一起。提醒姐妹们注意,因为YJ要五天左右,吃这个要七天,加起来总要12天了。如果你PL是在第15天左右的话,要让你老公先自己排掉一回精子,大致就是在PL日前七天左右的时候,不然精子可能会老化。

  红糖姜水是较为热性的,所以月经期是一般不吃的,会使经量增加。也就是说是在非经期吃,可以吃到下一次月经前,也为下次月经调补身体,是很适合身寒体虚和有宫寒的姐妹服用的。至于体热有燥气的姐妹们就要看情况来吃,毕竟月经完后,是需要补血的,吃简单的红糖水就可以,不用吃得太补,反而小心会长豆豆,流鼻血哦!

  4、当归金银花汤

  把汤喝完,红枣、黑豆、鸡蛋全都吃完。切记要在月经第一天服用,这一点一定要做到。(不用刚一出血就服用,出血后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

  5、水鱼汤

  女性到了排卵期前后白带越来越透明,象清鼻涕一样,可以拉丝,这样的白带利于受孕,但是有些女性透明白带少,或者很混浊,是不利于怀孕的。这个食疗方法对增加透明拉丝白带有好处,对一些卵泡发育不好的朋友也会有很大帮助,无任何毒副作用。

备孕吃什么 备孕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备孕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