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乳腺炎症状 教你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我们都知道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是非常容易出现乳腺炎的可能,但是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母亲并不知道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那么在日常的生活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发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哺乳期乳腺炎症状

  1、乳房疼痛:在哺乳期的时候出现乳腺炎明显的一个症状的发生就是乳房疼痛的感觉,乳房的疼痛伴有明显压痛、触痛,是乳腺的炎症性表现,多见于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但要排除乳房单纯性局部疼痛,一般多见于乳腺的单纯性和囊性增生。

  2、乳房肿块:在发生乳腺炎的时候除了会发生疼痛的感觉知道也是会发生乳房肿块的现象的,乳房的某一部分,通常是外上或内上象限突发肿硬、胀痛,边界不清,多有明显的压痛。若不及时处理,肿块逐渐增大变硬,疼痛加重,可能脓肿已成,保守治愈的时机已过。

  3、乳头溢液:发生的时候母亲一定要注意了,这种情况的发生一般是乳腺炎的发生,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4、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5、局部皮肤发红、灼热:乳腺炎初期,乳房皮肤的颜色正常或微红、微热,若拖延不治乳房局部皮肤会发红、灼热,红肿热痛2-3天后,肿块中央渐渐变软,有波动感,中心红肿发亮,皮肤变薄,周边皮肤大片鲜红,此时必须到医院处理。

  哺乳期乳腺炎如何预防

  l、妊娠期的乳房卫生极为重要,从孕后6个月开始,每天用清洁水或中性肥皂水擦洗乳头、乳晕,或用白酒(75%酒精也可)棉球蘸涂乳头及乳晕,以提高局部的抵抗力。

  2、对先天乳头畸形的,在孕后(其实是愈早愈好)加以矫正。可用小酒蛊扣在乳头上,外用市带固定;或用吸奶器吸出,每日1~2次,或行乳房按摩,或用手轻柔的牵拉等。

  3、一定要保持乳汁通畅,乳汁淤积是引发乳房炎的重要因素,绝不可忽视。如定时哺乳,每次将乳汁吸尽,如吸不尽,可用吸乳器或按摩挤出,以使乳汁尽量排空;如乳汁过稠,塌发生凝乳阻塞乳管,要多进汤液饮食。

哺乳期乳腺炎如何治疗 哺乳期乳腺炎如何预防 哺乳期乳腺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