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能吃苦瓜吗 产后的饮食注意事项全攻略

  苦瓜不少人都觉得是夏天吃的蔬菜,其实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买的到,所以苦瓜一直都是热销蔬菜。那么我们都知道苦瓜是属于凉性的东西,产妇可以吃吗?想知道话请看今天的文章吧!

  产后能吃苦瓜吗

  苦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具有去火、解毒和利尿的效果,其实苦瓜对于减低血压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在古书里面就有记载,苦瓜的清心明目功效。

  一般的孕产妇都是可以吃苦瓜的,少量的吃一些可以发挥出苦瓜的作用,只不过如果孕产妇本身就有脾胃比较差的问题,就不适合吃了,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

  说完了苦瓜,大家是不是想了解一下其他的一些饮食禁忌呢?下面就告诉大家产妇适合吃哪些东西,以及不能吃哪些东西,一起来看看吧!

  产妇不能吃什么

  产妇体质虚弱,身体抵抗力也下降了,所以营养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吃的好能加快身体的恢复,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那么,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寒凉生冷食物

  产妇生产后身体气血亏虚,所以要多补充温补的食物,这样有利于气血的恢复。但是如果吃生冷或者寒凉的食物,这样不仅不利于脾胃的消化吸收,而且也不利于身体恶露的排出。

  2、辛辣刺激性食品

  产妇生产后气血两亏,如果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等,这样会导致身体发汗,不仅消耗了力气,也伤津损血,从而加重了产后的虚弱,甚至会导致疾病等。

  3、酸涩收敛食品

  产后淤血内阻,不宜进食酸涩收敛类食品,如乌梅、莲子、柿子等,以免阻滞血行,不利于恶露排出。

  4、冷饮、冷食

  如雪糕、冰琪琳、冰凉饮料等,不利于消化系统的恢复,还会给产妇的牙齿带来不良影响。

  5、忌食过咸食品

  过咸的食物,如腌制品,其含盐分多,盐中的钠可引起水潴留,严重时会造成水肿。如果产后尿多、汗多,可适当摄入盐分。

产后吃什么好 产后能吃苦瓜吗 产妇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