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吃它要注意哪些

  苦瓜是一种蔬菜,它味道很苦,有人喜欢吃,也有人不喜欢这种苦味。苦瓜虽然味苦,但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吃苦瓜有什么好处呢?苦瓜的做法有哪些?吃苦瓜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促进饮食、消炎退热

  苦瓜当中含有苦瓜甙和苦味素,这些可以增进食欲,健脾开胃。它当中含有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可以消炎退热、利尿活血。

  防癌抗癌

  苦瓜当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让免疫细胞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当中的某种蛋白成分可以加强巨噬能力。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一直癌细胞分泌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苦瓜中所含的苦味素可抑制恶性肿瘤分泌蛋白质,防治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国外有实验发现,苦瓜能使人的舌、喉、口腔底部、鼻咽部癌的细胞生长受到抑制。

  苦瓜中的蛋白质和苦瓜素的抗癌机理,主要是它们能激活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抑制细胞的增殖或将其杀死。日本科学家认为,苦瓜蛋白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能促进免疫细胞消灭癌细胞。

  降低血糖

  苦瓜的新鲜汁液当中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这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它是糖尿病患者理想食物。

  营养价值高

  苦瓜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每100克嫩瓜的可食部分含粗蛋白0.7~3.0克,脂肪0.2克,糖1.8~3.0克,粗纤维1.7~2.5克,钙18~20毫克,磷20~80毫克,铁0.6毫克,胡萝卜素0.08毫克,维生素B 0.7毫克,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56~160毫克,为瓜类蔬菜之首。

  药用价值

  苦瓜全身是宝,其根、茎、叶、花、果及种子在世界各地都有药用的记载,中国的《本草纲目》就称苦瓜“苦寒、无毒、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国内外学者也报道了苦瓜具有降血糖、抗菌、消炎、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及堕胎、抗生育等作用,而特别是对苦瓜在防肿瘤方面所起的作用更为关注。

  苦瓜的做法

  苦瓜炒鸡蛋

  食材:140g苦瓜、3个鸡蛋、适量香菇、适量蒜、适量洋葱、适量胡椒、适量盐、2勺食油。 

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吃苦瓜的注意事项 苦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