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喝茶叶吗 怀孕期喝茶需要注意这些

  在怀孕之后,孕妈妈就会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那么怀孕可以喝茶叶吗?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是非常敏感的,那么孕妇喝茶的坏处有哪些?孕妇喝茶的好处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怀孕可以喝茶叶吗

  茶的早发现与利用。是从药用开端的。“古有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而现代科学也很多研讨证明,茶叶的确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份,茶叶不只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除烦、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湿等药理作用,还对现代疾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必定的药理成效。

  不是所有的茶都适合孕妇

  从茶的药理功效上看,孕妇是可以喝茶的,但不能多喝,而且不是所有的茶都适合孕妇,有些茶是会影响孕妇及胎儿健康的,因此孕妇喝茶的原则:孕妇宜喝绿茶,不宜喝红茶,并且应避免喝浓茶,也不能过量。

  孕妇喝茶的坏处

  从茶的成效来看。茶已然具有如此高的成效,为什么孕妈妈不宜多喝么?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很多饮用较浓的茶水,尤其是红茶,对人体会有一定的振奋效果,然后影响胎动添加,乃至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使其体重减轻。

  茶叶中还含有鞣酸、茶碱、咖啡碱等物质,尤其是鞣酸,可与铁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妨碍孕妇对铁的吸收。因此如果过多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危险,胎儿也可能因此罹患上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长期大量饮浓茶,还会使心跳加速,尿量增多,血液循环增快,这无疑会给本就体弱的孕妇带来心脏、肾脏的负担。因此,不主张孕妇喝大量的浓茶。

  孕妇喝茶的好处

孕妇喝茶的坏处 孕妇喝茶的好处 怀孕可以喝茶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