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期吃什么有助于安胎 怀孕需要注意什么

  在怀孕的时候饮食方面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在怀孕的前期阶段,那么怀孕前期吃什么有助于安胎呢?怀孕需要注意什么呢?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怀孕初期吃什么对宝宝好?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怀孕前期吃什么有助于安胎

  1. 海参:富含大量的DHA,对人体的免疫力方面有很好的提高,对大脑细胞膜的保护有很好的效果,并有促进脑发育、提高记忆力的效果,是胎儿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物质。海参中还含有很多的碘、蛋白质,有助于胎儿的智力开展。

  2. 苹果: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碱性物质,不仅能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缓解孕吐,其丰富的锌还可促进胎儿脑发育并预防畸形,为胎儿后天记忆力的开发打下基础。

  3. 葵花子:葵花子富含亚油酸和叶酸,可以促进胎儿大脑发育,降低胎儿神经系统发生畸形的风险。

  4. 玉米:玉米富含丰厚的脂肪、膳食纤维和钙还有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在怀孕的初期孕妇可以多吃玉米,可以有用缓解妊娠期高血压、腹胀、痔疮等疾病,并按捺妊娠斑。玉米粥,玉米饼和煮玉米等等。

  5. 荠菜:准妈妈经常食用芥菜可以中和体内的酸性,维持身体弱碱性的内环境。

  孕妇饮食禁忌

  孕妈妈忌讳1:山楂的果肉还有一些山楂的制品,准妈妈们还是不吃为好。现代医学证明:山楂对妇女子宫有缩短效果,如果孕妈妈很多食用山楂食物,就会影响子宫缩短,乃至导致流产。

  孕妇禁忌2:孕妇应避免进食热性食物,因为热性食物使人体内热加重,有碍机体聚血养胎,荔枝和桂圆恰恰属于这类水果。

  孕妇禁忌3:孕妇忌吃刺激性食物:咖啡、浓茶、辛辣食品、饮酒、丈夫吸烟等均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正常发育,甚至引起胎儿畸形。

  孕妇禁忌4:加工食品和罐头食品。经过加工的半成品食物虽然美味可口,但这些食物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加入一定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的色素、香精、甜味剂及防腐剂等,准妈妈应尽量少吃。

  孕妇禁忌5:孕妇忌吃未经煮熟的鱼、肉、蛋等食物。生的鱼、肉等食物中往往含有绦虫、囊虫等寄生虫,直接食用这些食品可以使人感染疾病。生鸡蛋的蛋白质不易被蛋白水解酶水解,不易被肠道吸收,而且生鸡蛋常常被细菌污染,直接食用很容易得肠胃炎。经烟熏、腌制、烧烤的食物也应尽量不吃。

孕妇饮食禁忌 怀孕初期吃什么对宝宝好 怀孕前期吃什么有助于安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