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酸奶吗 酸奶这个点喝效果加倍

  酸奶是很多爱美人士以及养生人士的爱,由于酸奶它里面所含有的酵母菌多,人体吸收后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并且喝酸奶的味道也是非常的可口,因此很多人都喜欢,那么孕妇能喝酸奶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喝酸奶吗

  孕妇是可以饮用酸奶的,特别是那些胃口差,偏爱酸味,或者喜欢清淡口味的准妈妈。

  孕妇喝酸奶的好处

  1.降血压

  根据哈佛大学的调查,酸奶可以帮助人体调节血压,每日饮用2-3杯酸奶的人患高血压的概率要比普通人低50%。因此,担心孕期血压上升的女性,不妨饮用可口的酸奶来进行调理。

  2.调节肠胃功能

  酸奶可以抑制肠道中有害细菌的繁衍,维护肠胃环境的安全,增强体质,而且它还能刺激身体产出更多的胃酸,帮助食物消化,增加饱腹感,提高吸收率,有效调节准妈妈的食欲。

  3.预防妇科疾病

  该饮品是"杀菌高手",除了可以消灭肠道中的有害细菌,还可以抑制生殖器官细菌的繁殖。有研究表明,患有慢性酵母菌感染的女性,倘若坚持每天喝200ml,阴道酸碱度就可以恢复正常。因此,遭受私密处疾病困扰的准妈妈,如果担心药物对胎儿不利,不妨用酸奶来调理。

  4.增强体质

  准妈妈饮用后,身体会产生某些维生素,不仅能抑制细菌的繁衍,而且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防御线,抵抗各类病菌的入侵。

  5.预防骨质疏松

  孕期女性由于体质敏感,常有钙质不足的现象,而酸奶是补钙的好选择。这种美味可口的饮料中含有VD和钙元素,可以很好地呵护骨骼健康,而其特有的活性肽还能帮助准妈妈们吸收更多的钙元素,远离骨质问题。

  孕妇什么时候喝酸奶好

  饭后半小时-2小时饮用佳

  想要酸奶能够在身体中发挥所长,要给它合适的生长环境。酸奶中的重要元素——活性乳酸菌,生存环境需要PH值大于5.4(弱酸),但一般在进食前,人胃部的PH值有1-2(强酸),并不适合其成长,即使它进入胃部,也会被胃酸给消灭。然而就餐后30分钟-2小时,胃部环境会出现巨大变化,大量的食物会稀释胃液,PH值也就增长到3-5,此时饮用,活乳酸菌便能发挥长处。

孕妇喝酸奶注意事项 孕妇喝酸奶的好处 孕妇能喝酸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