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孕妇血压低该吃什么

  对于孕妇来说,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只有自己健康了,肚子里面的宝宝才能够更加的健康。那么如果孕妇出现了血压低的情况该怎么办呢?孕妇容易出现血压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孕妇血压低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血压低吃什么好?孕妇血压的正常范围是多少?想要了解的朋友记得一起来看一下哦。

  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1、孕妇出现血压低的情况,一定要加强营养。荤的素的都要吃。合理的去搭配膳食。保证身体的营养摄入全面。多吃一些能够补气血、温脾胃的食物。比如说莲子、大枣等果品。都有着阳性医学的功效。多喝汤、多喝水。增加盐分的摄入。

  2、如果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3、如果伴有食欲不振者,可以吃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5、少吃赤小豆、葫芦、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籽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孕妇血压低的原因

  现在孕妇高血压的事情是非常引起重视的,但是很多人却忽略了孕妇低血压的事情。其实孕妇出现低血压的情况不仅对孕妇本身不利,而且很容易发生体位性休克、难产等问题。对胎儿也有着很大的危害。孕妇血压低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妊娠期间,有两个原因可引起低血压。其一,增大的子宫压迫大的血管,如主动脉和腔静脉,这叫仰卧位低血压,当你躺下时即会发生。当你不仰卧睡在床上时,则会减轻或避免这个现象。其二,迅速由坐姿、跪姿和蹲姿起立引起,这叫体位性低血压。当你迅速起身时,重力使你的血液从大脑流出,血压就会下降。由坐姿或卧倒姿势慢慢起身可避免发生这一情况。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要想弄清这一问题,首先就得理顺妊娠贫血的原因。妊娠期间,孕妇由于生理的变化,血容量会有所增加,但红细胞的增长速度较血浆慢,因而,孕妇的血液被稀释了。当血红蛋白低于10%克,高于8%克时,我们称之为生理性贫血,而低于8%克的会被诊断为病理性妊娠贫血。

  所以,根据上面我们知道,孕妇血压低和贫血其实是两回事,没有直接的关系。血红蛋白少,才是造成贫血的根本原因。

孕妇血压低什么原因 孕妇血压低吃什么 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