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脱发怎么办 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刚生下宝宝的妈妈们,身体的体质较虚,同时头发也是比较油,很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这个对于很多的爱美妈妈们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打击,那么产后脱发怎么办?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解决的方法吧。

  产后脱发怎么办

  1、补充维生素

  根据医生指导,产妇可以适当服用一些维生素B1、谷维素及钙片,对产后脱发也有一定的益处,但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服用。如果出现了产后掉发,也不要心慌害怕,可服用维生素B6,养血生发胶囊。

  2、合理饮食

  根据多年的临床观察,发现多吃一些新鲜绿色蔬菜,这些食物中含大量的钙、镁、钠、钾等,这些元素可以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

  3、愉悦精神

  在分娩期间,产妇一定要注意保持昼舒畅、乐观,避免紧张、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的出现,否则很容易导致加快掉发速度。

  4、推拿按摩

  用1支20毫升的维生素B1液洒在头上,用右手五指从前额神庭穴向后梳到后发际哑门穴,共梳36次,然后用左手和右手的五指分别梳头部两侧,各梳36次;五指合拢叩打百会穴54次;两拇指分别点振两侧的翳风、翳明、风池等穴3次,每次10秒。

5、头发护理

  专家指出,部分产妇还可以通过经常洗发,能够有效清除掉头皮上的油脂污垢,保持头皮清洁,有利于新发生长。洗头应用适合自身的洗发露,洗完头发后好让头发自然干。

  产后脱发的原因

  一、正常生理现象

  很多人生完宝宝会出现脱发现象,并持续数月,医学研究认为,这与妇妊娠期前后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妇女在怀孕以后,由于其体内雌激素增多,脱发的速度减慢,头发的寿命延长,部分头发便“超期服役”。而分娩以后,其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至正常,那些“超期服役”的头发便纷纷“退役”而脱落。

产后脱发怎么办 产后脱发的原因 产后脱发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