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脱发怎么办 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2)

  二、饮食不当

  一般来说,随着各种食补的进行,产后女性身体中的营养往往比较全面充足。但是,也有不少人想马上加入到减肥队伍中,想要迅速恢复到产前体型,因此开始节食挑食。而进入哺乳期后,女性身体对营养要求比较高,需求也较大,此时节食,会使得身体无法吸收营养,头发营养供应不足,不能正常代谢,从而引起脱发。

  三、精神状态不对

  有些女性在产后会出现抑郁、毫无精神等消极情绪,这使得身体新陈代谢絮乱,如果营养也供应不上,就更容易脱发。女性在怀孕后,特别是首次妊娠者,精神上难以快速适应,生产后会从兴奋激动慢慢进入疲惫状态,一些产妇还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焦虑不安等使大脑功能紊乱的不良情绪。如此一来就会使得保障发质的血管神经紊乱,致使毛发吸收不到充足营养,不能正常生长。

  四、盲目护理

  现在还有些家庭是传统观念,认为产妇未出月子,不能洗头也不能梳头发,这导致头皮油脂分泌物堆积细菌滋生,影响头皮血液循环,继而产生头皮炎症,加速了头发脱落。

  产后脱发的治疗

  1、不要使用吹风机:因这种行为可使头发所含的水分降低,令发丝变得粗糙、分叉。好选择自然晾干,或在美发店接受服务时,请美发师将吹风机拿远一点,且时间不宜过长。

  2、多吃健发食物:注意多吃健发的食物也是对防止产后掉发大有裨益的。如奶制品,黄绿色的蔬菜(特别是红萝卜、菠菜)、肝脏、蛋黄、海带等。

  3、洗净残液:在北方落后地区流行着产后不刷牙、不洗头、不洗澡的风俗,这种做法会让牙齿、皮肤、秀发不能得到很好的呵护。产妇在产前产后都应像平时一样沐浴、洗发。洗头不仅可起到按摩作用,加速血液循环,保持头发的生长规律,还可以疏通毛孔,防止产后掉发。

4、此外,多补充蛋白质、心情舒畅、适度清洗头发、用指腹按摩头皮、梳头应由发尾先梳等都是预防产后脱发的好方法。头发重要的营养来源就是蛋白质。所以,在饮食方面,除注意均衡摄取外,还注意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鱼、瘦肉、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

  5、保持心情愉快:保持愉快心情是秀发恢复靓丽的法宝,尤其是出现了产后脱发的情况。首先,产后脱发是正常现象,不能精神紧张,因为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产后掉发的程度,为了梳理方便和避免扯掉过多的未脱落的头发,洗发时应在淋浴下顺着头发的生长方向轻轻梳洗,不要全部拢到前面或由枕后向前额用力搓洗。

  结语:关于产后脱发的问题,小编就给大家讲到这里。同时小编也建议各位准妈妈们,由于产后身体较虚,因此这个时候进行补充营养格外重要。同时少吃辛辣油腻等食物,对身体的健康也没有好处。

产后脱发怎么办 产后脱发的原因 产后脱发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