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吃什么 试试这三种食谱

  贫血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情况,更何况是对于孕妇而言,也是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发生的,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饮食补血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那么孕妇贫血应该吃什么可以帮助补血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贫血吃什么

  一是富含铁质的蔬菜水果

  孕妇贫血是我们在孕期的时候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在这个时候贫血的孕妇是可以食用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比如蔬菜中的菠菜、芹菜水果中的樱桃和草莓等,樱桃是含铁量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樱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樱桃中富含铁和维生素A,有驻颜美容的功效,可以是皮肤红润,消斑去皱。

  二是动物的肝脏

  动物的肝脏也是可以帮助孕妇补血的,在孕期的孕妇一般一周只要吃一次就好了,一次不宜吃得太多,好可以搭配着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可以促进铁质更好的吸收消化。

  三是瘦肉

  那么瘦肉也是可以帮助孕妇有效的补血的,因为瘦肉中富含铁质,而且瘦肉中的铁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怀孕的时候孕妈妈的血流流量会有所增加,所以如果要保证孕妈妈和胎宝宝的铁质足够的话就需要铁质成倍的增加,如果铁质不足的话就容易造成身体疲惫,而瘦肉可以又快又好的消化吸收,所以是一种很适合补铁的食物。

  四是补铁剂

  补铁剂是比较适合贫血很严重的孕妈妈的,这一般要看医生是如何诊断的,自己不要自行购买并服用补铁剂。因为补铁剂会引起孕妈妈肠胃不舒服,而且比较容易引起便秘,所以孕妈妈可以在服用补铁剂的时候多吃些富含纤维的食物缓解不适的感觉。而且贫血严重的孕妈妈不要喝茶,茶中的鞣酸会阻碍铁质的吸收,还有牛奶也不宜喝补铁剂一起服用。

  孕期补血的食谱

  1、黑豆鲫鱼汤

  材料:黑豆4两、生姜2片、红枣10粒、鲤鱼1条、陈皮一小块、胡椒粉适量。

  做法:鲤鱼去鳞、鳃、鳍、内脏清洗乾净,加少油在锅中,略煎至金黄色。将黑上去瓤丹并清洗乾净,放入锅中,不用放油,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乾净,备用。红枣去核,生姜去皮,陈皮洗乾净,备用。水煮滚,先放入黑豆、红枣、陈皮、生姜大火煮10分钟,再转文火煮一个半小时,后放入鲤鱼,煮30分。

  2、黄花瘦肉粥

  材料:粳米100克,猪肉(瘦)100克,干黄花菜50克。姜3克,盐2克。

  做法:将粳米淘洗干净,加水浸泡半小时。猪瘦肉洗净,切片;干黄花菜用水泡透;姜去皮切丝。将煮锅内放入泡好的粳米,连带泡米的水煮至七分熟。放入肉片、黄花菜、姜丝,再用小火慢慢煮至粘稠,加盐调味即可。

  3、萝卜炖牛腩

  材料:牛腩2斤,料酒2汤匙,生姜2片,八角1粒,红枣2粒,枸杞6粒,晒干的山楂2片,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孕妇贫血吃什么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孕期补血的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