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 怀孕初期感冒有哪些症状

  对于很多人来说,感冒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甚至不需要去医院,自己买点感冒药吃吃就好了。可是对于怀孕初期的孕妇来说,却是不可以随便吃药的。那么怀孕初期出现感冒了怎么办?怀孕初期的感冒原因有哪些?要怎样预防怀孕初期感冒现象?怀孕初期感冒有哪些症状?怀孕初期感冒了可以吃药吗?怀孕初期感冒有哪些注意事项?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哦。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

  怀孕初期出现了感冒的现象怎么办,这是很多的准妈妈非常关注的问题。在孕期要是吃药的话是非常无奈的情况下才会做出的选择。通常情况下,专业的医生会建议大家用下面的方法缓解感冒症状。

  1、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的,不需用药,注意休息保暖,多喝开水,大多数情况下通过以上家庭护理都可以不治而愈。

  2、感冒较重有高烧者的孕妇,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湿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白酒加水冲淡一倍)擦颈部及两侧腋窝等方法;也有一些孕妈会通过穴位按摩、理疗方式、气功治疗的方法进行缓解与治疗。

  3、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缓解感冒发烧症状,那么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氨酚、柴胡注射液等药治疗,也可以服用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当然,为了不影响宝宝健康,孕妈们还是好及时到医院就诊。

  怀孕初期感冒的原因

  有过经验的宝妈们都了解,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变得非常的虚弱,非常容易生病。虽然宝妈们都知道是因为怀孕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减弱,但是怀孕感冒具体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很多人却不是很了解。

  1、感冒通常是病毒所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多是经由飞沫及空气经呼吸道传染,如果孕妈身边的朋友有人感冒了,那么孕妈也很容易会患上感冒,因为怀孕初期孕妇本身免疫系统的调整改变,对外来的病毒抵抗力较差,因此更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侵犯。

  2、俗话有说,紧张是百病之源,怀孕初期准妈妈很多因为第一次怀孕而常有担忧、紧张的情绪,而这些过分的负面情绪对健康有一定的影响,会加大孕妈感冒的可能。

  3、在怀孕的时候,孕妈妈的腰部以下的部分非常容易淤血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非常容易导致下半身着凉的情况。如果身体的血液没有顺畅的话,身体的体温调节机能就容易出现问题。如果遇到出汗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就容易造成感冒的现象。

  如何预防怀孕初期感冒

  预防怀孕初期感冒,有经验的宝妈们表示主要是从生活小细节上入手,如:

  1、怀孕后避免去人多的超市等公共场所,以免感染上病毒。早孕女性以休养为主,不宜过度锻炼。

  2、夏天可随身携带一件披肩或轻薄小外套,遇到办公室、商场等温度开得比较低时,可防受凉。

  3、晚上睡觉时,将空调温度开至28℃即可,不宜太低。如果觉得热,可以再开一个风扇,但让风口对着墙面或上空吹。

  4、早上洗漱时,用手掬一捧清水,用鼻子吸入,然后呼出来,反复四五次。这样可清理鼻腔内部纤毛上的灰尘及杂物,对预防感冒有积极作用。

  5、怀孕期间不要太兴奋或过于紧张,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均衡饮食,并保证充足睡眠。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 怀孕初期感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