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枇杷吗 吃枇杷的好处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枇杷是一种药食同食的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有很多。而且作为平时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那孕妇能吃枇杷吗?枇杷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枇杷有止渴润肺的作用。那吃枇杷的好处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枇杷吗

  1、孕妇吃枇杷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祛痰等功效。枇杷的果实具有非常显著的润肺、止咳的作用,孕妇适当的吃一些枇杷,可以起到很好的润肺的作用。

  2、改善孕妇妊娠呕吐等症状。在怀孕的早期孕妇适当的吃一些枇杷,可以有效改善孕妇妊娠呕吐等症状。

  3、有效预防感冒。换季的时候正是感冒横行的时候,孕妇在这个时候多吃一些枇杷,可以起到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流行性感冒的效果。

  4、有利于胎儿视力发育。枇杷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含量是比较高的,而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是人体视力发育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所以孕妇适当的吃一些枇杷,可以起到很好的促进胎儿视力发育的作用。

  孕妇吃枇杷的注意事项

  1、适量食用。枇杷性凉,多食会助湿生痰,继发痰热,故不可多食,每次2个左右。

  2、妊娠糖尿病患者忌食。枇杷含糖量高,妊娠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3、脾虚泄泻者忌食。枇杷有帮助消化吸收的作用,脾虚泄泻者会加重病情。

  5、忌食枇杷仁。枇杷仁有毒,不可食用。

  6、忌食未成熟的枇杷。

  枇杷的功效

  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

  枇杷叶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吃枇杷的好处 枇杷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