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孕期肥胖 孕妇肥胖会有哪些危害

  相信每个孕妈妈都很怕在怀孕的时候变得肥胖,为生产之后的身材恢复带来难题。但是在孕期的时候,吃的多,动的少就很容易导致孕期肥胖。那么要如何预防孕期肥胖呢?孕期防止肥胖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孕妇肥胖有哪些危害?孕妇肥胖应该怎么办?孕妈妈们都一起学起来吧。

  如何预防孕期肥胖

  想要很好的避免孕期的时候变得肥胖。那么准妈妈们在孕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预防的工作。下面给大家提出了一些意见,能够很好的预防孕期肥胖。

  1、遵循孕妇肥胖的饮食原则,合理进食、均衡营养。

  2、把蔬菜当作水果吃: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容易发胖,并可能引发妊娠期糖尿病症,因此,建议把一些口感好的蔬菜当作水果来吃,或者与水果混合在一起食用。

  3、采用煎烤、清炖的肉类烹饪方法:烹饪肉类时,如果采用红烧的办法,很容易摄取过多营养,因此,怀孕期间食用肉类,可以多用煎烤、清炖的办法来烹饪红肉类,比如用橄榄油与香草海盐烤羊排、清炖牛肉等。

  4、多用豆类、玉米、甘薯等充当主食:为了防止孕期出现肥胖的现象,孕妇可以调整一下主食的机构。多吃一些豆类和杂粮,少吃精细的米饭。比如说吃一些杂粮饭之类的。

  5、自制调料:有些妈妈为了使食物更加好吃而添加一些调料,殊不知这些调料也非常容易使人发胖。所以,不妨试试自制沙拉汁等。

  7、将晚餐时间提前,并坚持饭后散步:怀孕期间如果可以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也是对控制体重非常有益的。吃完晚餐后稍微休息下,外出散步30~45分钟,对于母婴来说都是有帮组的。一方面,这样可以消耗一定热量,另一方面,适量运动还可以帮助自然分娩。

  8、每天坚持称量体重:孕期可以买一只电子称,每天准确地称量,也可以有效地控制体重。

  9、建立一个饮食日记:孕妇可以参考医生的建议或者是营养师的建议,结合自己的情况写一本饮食日记。能够更好的记录和改善自己的食物摄取。

  孕期防止肥胖的饮食原则

  1、多吃蔬菜水果:准妈在控制进食量后,由于主食和脂肪的进食量都减少,往往饥饿感会比较严重,这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缓解饥饿感,同时增加维生素和有机物的摄入。建议选择含糖分少的水果,效果会更好。

  2、养成良好的膳食习惯:有些准妈喜欢吃零食,经常在不知不觉中就进食大量的食物。这种习惯非常不好,很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因此,有这种情况的肥胖孕妇要注意,饮食得要有规律,要按时进餐。习惯吃零食的话也可以选择热量比较低的水果作零食,不要选择饼干、糖果、瓜籽仁、油炸土豆片等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作零食。

  3、定时定量进食:三餐不定时容易发胖了,而且也会导致身体不健康。所以,准妈们要定时定量进食。这样才是健康的饮食方式。

  总之,准妈们要记得,孕期间讲究饮食营养均衡,而不是一味盲目地补充营养。各位妈妈们还得多留个心眼呢!

如何预防孕期肥胖 孕期肥胖怎么办 孕期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