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这些水果不能错过

  在坐月子的时候我们是需要一些饮食上的事情的,相信这是很多的女性朋友比较关心的,那么你们知道在坐月子的时候可以吃哪些水果呢?并且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1、奇异果

  奇异果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称为的猕猴桃,这种水果味道甘甜性冷,而且奇异果富含维生素C量极其的高,它还有止渴、利尿、解热、通乳的功效哦,所以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常食还可以强化免疫系统。

  在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来说,吃奇异果对于我们的身体的恢复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如果您怕猕猴桃凉的话,您可以在吃之前用热水烫一下就可以的,不要吃多,每天一个就可以的哦。

  2、榴莲

  榴莲不用说有的人是非常的喜欢的,但是有的人都是非常的讨厌的,其实榴莲味甘性热,盛产于东南亚,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因其性热,能壮阳助火,对促进体温、加强血液循环有良好的作用。产后虚寒,不妨以此为补品。

  榴连是属于性热的水果,吃多了不易消化,而且容易引起上火。榴连与山竹一起食用的话,还可以平定榴连的热性。但是,对于剖腹产的女性会容易引起小肠粘黏,所以剖腹产的产妇不可以吃哦。

  3、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

  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

  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此外苹果中含大量钾盐,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并排出体外,故低钾及摄盐过多者食用苹果是有益的。

  苹果然是常见的水果,但是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生完孩子的妈妈可以将苹果削成片,放在温水了烫一下,然后再吃,这样可以补充维生素,还可以让您坐月子的时候皮肤变得更好哦,赶快吃起来。

  4、木瓜

  木瓜是味道甘甜性平的一种水果。木瓜的功效有很多,它可以降压、解毒,还可以消肿驱虫,还有利于帮助女性的乳汁分泌,让女性的胸部更丰满,它还可以消脂减肥等等。

  木瓜的营养成分主要有糖类、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B、C、钙、钾、铁等,产于我国南方。我国自古就有用木瓜来催乳的传统。

  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质的能力,鱼肉、蛋品等食物在极短时间内便可被它分解成人体很容易吸收的养分,直接刺激母体乳腺的分泌。

  同时,木瓜自身的营养成分较高,故又称木瓜为乳瓜。产妇产后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与鱼同炖后食用。

  5、橄榄

  味甘,略酸涩,性平。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之效。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常食橄榄,可使宝宝更聪明。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