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香瓜吗 孕妇吃香瓜好处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香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香瓜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哦。那在怀孕期间,孕妇可以吃香瓜吗?孕妇吃香瓜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孕妇吃香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吧。

  孕妇能吃香瓜吗

  香瓜果肉味甘,性寒无毒,具有清热利尿、止渴化痰的作用,孕妇适当的吃香瓜可以治暑热、发烧、中暑、口渴、小便不利、口鼻生疮等疾病。不过香瓜性凉且高糖,孕妇不要吃太多,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应慎吃。不过多数孕妇还是可以适当吃香瓜的。

  孕妇吃香瓜好处

  1、香瓜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

  2、香瓜中的转化酶可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能帮助肾脏病人吸收营养。

  3、香瓜蒂中的葫芦素B能保护肝脏,减轻慢性肝损伤。

  4、现代研究发现,香瓜子有驱杀蛔虫,丝虫等作用。

  5、香瓜营养丰富,可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及营养素。

  孕妇吃香瓜的注意事项

  1、孕妇吃香瓜要适量。因为香瓜多糖,吃多了容易得糖尿病,对胎儿有一定影响。

  2、孕妇不要吃冰的香瓜。孕妇如果吃太凉的食物,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应吃常温下的瓜果。

孕妇能吃香瓜吗 香瓜的作用 香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