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原来这些食物孕妇不能吃

  我们普通人所要吃的食物可能不需要忌口什么,但如果是孕妇可能就要忌跟多了,孕妇无论是吃的方面还是用的方面都是有讲究的。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孕妇生病感冒了怎么办呢?孕妇便秘又该如何解决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哦。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生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2、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3、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4、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5、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6、青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7、腐烂的生姜: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8、生竹笋:新鲜竹笋含有天然毒素氰甙,吃了生的或没有煮透的竹笋,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孕妇感冒怎么办

  1、首先要不扎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稠密的大众场合,人越多被传染的概率越大,躲避是好的选择。

  2、保持室内通风和空气流通。可以选择天气好的时候,适当开窗通风换气,建议早晚各15分钟。

  3、盐水漱口。每天起床后和睡前,用盐水漱口,再喝半杯白开水,不但可以防止感冒,对牙龈健康还有好处。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感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