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苦瓜的好处 孕妇还可以吃这些(2)

  水果类零食

  水果是一种非常好的零食,如苹果、葡萄、西瓜、黄瓜、西红柿、桃子等,具有丰富的维生素含量,且可以补充身体水分,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能,非常适合孕妇食用。

  这些零食相对而言对孕妇会比较好一些,但是吃了零食一定要多喝开水。不然会导致便秘,因为怀孕期间本身就容易上火便秘,再吃一些零食就会加剧这种情况。

  孕妇饮食注意事项

  1、怀孕后应注意少量多餐

  饮食调节上应注意少量多餐的原则,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吃一些清淡可口、量少质精的食品,想吐就吐,能吃就吃,尽量保障每日热量的基本供应。因为这时期正是胎儿脑及神经系统迅速分化时期,所以要注意维生素(尤其是叶酸、维生素B12)、蛋白质的摄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也可以吃一些花生、核桃、瓜子等坚果以补充微量元素,肉类选择瘦肉及动物内脏。

  2、早孕期切忌随意服用药物

  早孕期切忌随意服用减轻反应的药物。由于早期胚胎形成时期,营养素不需要增加很多,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早孕反应一般到4个月会消失,不需服药。如果出现严重反应,恶心、呕吐频繁,不能进食时,应及时去医院。由于早孕反应与心理因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孕妇要学会自我调节,认识到怀孕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不要有过多的心理负担,要保持心情舒畅、保证充足睡眠。

  3、油脂高刺激性食物不宜吃

  对于一些油脂含量较高,有刺激性的食物好是不要吃,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一类食物是不能吃,还有一些带有防腐剂的东西,也就是超市里的包装食品,经过包装的薯片,巧克力,罐头,面包等等,这些都是孕妇应该远离的,如果想要吃,可以自己做,孕妇每天有大把时间在家里,可以自己调料烹饪美食,起码里面不会有各类防腐剂成分。

  4、食物的选择需要多样化

  孕妇所选择的美食一定要足够营养,一种食物中不可能含有更多的营养,所以孕妇选择美食的时候要进行多样化的选择,多吃一些蔬菜,必须是新鲜的,不要反季的,吃一些鸡鸭鱼肉,能够为孩子每天成长提供必要的蛋白质,还可以有效保护孕妇身体内的各个器官,一些比较甜的食物,比如说西瓜等水果,不要吃的太多,可以适度吃一些,如果孕妇吃太多甜食品,会引起糖尿病,不利于宝宝成长。有的时候可以吃一些促进排毒的食物,菌类食物就是不错的排毒食物。或者是喝一喝蜂蜜,这样可以减少肠胃的负担。

  结语:孕妇吃苦瓜可帮助清热益气、降低血糖和血脂。日常生活中,孕妇还可以吃坚果、水果类零食。在怀孕后饮食要注意少量多餐的原则,不可随意服用药物,食物的选择要多样化。

孕妇可以吃哪些零食 孕妇吃苦瓜的好处 孕妇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