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苦瓜的禁忌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苦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虽然它的味道在大多数人看来都难以接受,但是苦瓜的功效却是非常多的。那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具有养血益气、滋肝明目的功效。那食用苦瓜的禁忌又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苦瓜的功效和作用

  1、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苦瓜用法用量

  1、不要一次吃得过多。

  2、苦瓜煮水擦洗皮肤,可清热止痒祛痱。

  3、苦瓜、鸡蛋同食能保护骨骼、牙齿及血管,使铁质吸收得更好,有健胃的功效,能治疗胃气痛、眼痛、感冒、伤寒和小儿腹泻呕吐等。

  食用苦瓜的禁忌

  1、低血压低血糖的人

  苦瓜有降血糖、清火的效用,对于饮食比较油腻的人、血糖偏高的人都是比较适宜的食物。

  不过,如果一味追求苦瓜对身体的好处而摄入过量,则有可能伤“心”,对心脏健康有不利影响。

  苦瓜可以降血压降血糖,如果血压或血糖偏低的人是不能食用苦瓜的,正常人过量食用苦瓜也会如此,不仅苦瓜任何食物也不能大量的食用。

苦瓜的作用 苦瓜的功效 食用苦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