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燕麦吗 燕麦的正确吃法(2)

  4、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燕麦的营养价值

  燕麦的营养价值很高,在禾谷类作物中蛋白质含量很高,且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组成也平衡,维生素E 的含量也高于大米和小麦,维生素B的含量比较多;蛋白质含量平均达15.6%,高出大米100%、玉米75%、小麦面粉66%、小米60%,8种氨基酸组成较平衡,赖氨酸含量还高于大米和小麦面粉;脂肪和热能都很高,脂肪是大米的5.50倍,小麦面粉的3.70倍,莜麦面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此外,维生素和磷、铁等物质也比较丰富。

  1、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3、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缓解便秘的症状。

  4、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其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4、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燕麦片的吃法

  燕麦吃法

  一般超市内出售的都是速食燕麦,做法很简单,直接煮泡就可以了。如果要来点风味的,可以加入不同的配料。一家饮品店中推出的是果汁燕麦饮料。

先用一个小锅,煮开半锅水后,洒入一茶匙的速食燕麦片,别煮得太稠太糊了,会影响入口的顺滑感觉的。待速食燕麦片水煮开后,火档转为小火,用勺子轻轻搅刮锅底,避免燕麦片粘底煮糊。一旦确认燕麦片化开,打入一个鸡蛋,并将鸡蛋搅碎,待鸡蛋煮熟后关火,再冲入一些鲜牛奶和果汁即可,既可以热饮也可以冷饮。

  减肥麦片吃法

  材料: 麦片少许,小白菜少许,鸡蛋1个,盐,香麻油.做法: 锅内放水烧开,敲一个鸡蛋入内,用筷子在锅内把鸡蛋搅散,把小白菜切碎放入锅内,等水烧开后一分钟,把麦片放进去不停的搅动,烧开后关火,加盐,淋上香麻油即可. 另外,菠菜,茼蒿,荠菜,芹菜的叶子都可以煮麦片而且味道好极了。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孕妇是不能喝燕麦的,因燕麦有滑肠和下行之力,故能通便和催产,但也能加重腹泻和流产,因此孕妇忌食燕麦。以上是小编对燕麦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了解。

孕妇可以吃燕麦吗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燕麦片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