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鸭肉吗 吃鸭肉竟有这些好处(2)

  一、老鸭汤

  原料:鸭肉300克,酸萝卜200克,豆腐100克,橘皮、眼各适量。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鸭肉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小块的。

  2、酸萝卜洗净切片。豆腐切片。

  3、鸭块放入沸水去血水。

  4、锅中另加水烧开,导入鸭块、酸萝卜。加入橘皮、豆腐、盐,用慢火炖至肉烂即可。

  营养提示:这款菜肴适合整个孕期食用,尤其适合妊娠高血压的孕妇。鸭肉有温胃养颜、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其中蛋白质还具有强壮孕妇身体的作用。

  二、鸭肉粥

  原料:大米100克、鸭肉120克、葱段、姜丝、葱、料酒适量。

  做法

  1、鸭肉洗净、切丁,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酒、料酒和葱段,用中火将鸭肉煮30分钟,取出鸭肉,放凉,切块。

  2、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加入煮鸭的高汤,用小火煮30分钟,再将鸭肉块、姜丝放入锅中同煮20分钟,出锅前放盐调味即可。

  营养提示:适合孕期食用。更适合孕晚期腿脚水肿的孕妇食用。

  孕妇吃鸭的注意事项

  1、选择健康新鲜的鸭子

  新鲜的鸭肉做出的菜肴风味好,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选购鸭子时,要注意家禽店铺的卫生,特别是在农贸市场选购时,更应该注意。

  (1)一般健康的活禽应神情活泼,羽毛丰密而油润,眼睛有神,灵活,叫声有力。

  (2)市场上出售的冷冻鸭肉也有好坏之分。新鲜的冷冻禽肉,表皮油黄色,眼球有光泽,肛门处不发黑发臭。解冻后变质的冻禽肉,皮肤呈灰白、紫黄色或暗黄色,手摸有黏滑感,眼球混浊或紧闭,有臭味。

  (3)买的时候要注意注水鸭。注过水的鸭,翅膀下一般有红针点或乌黑色,皮层有打滑的现象,肉质也特别有弹性,用手轻轻拍一下,会发出噗噗声音。快捷的识别方法是:用手指在鸭腔内膜上轻轻抠几下,如果是注过水的鸭,就会从肉里流出水来。

  2、孕妇吃鸭有度

  孕妇吃鸭虽然能补充不同的营养,但别忘了鸭子性寒,孕早期的妈妈尽量少吃,孕中期可适当吃多点,否则多吃可能会造成胎儿先天体质偏寒。

  3、烹饪不宜过咸过辣

  有些人口味偏重,喜欢过辣过酸过甜过咸等,但孕期的妈妈尽量保持清淡口味为主,过重口味和过多香料添加剂对孕妈和胎儿的健康都有不好的影响。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孕妇是可以吃鸭肉的,孕妇吃鸭肉对孕妇还有胎儿很好的,不过要注意的是,食用鸭肉不要过量,因为任何东西吃多了都是不好的。另外大家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的做一做。

孕妇吃鸭的注意事项 孕妇吃鸭肉的好处 孕妇能吃鸭肉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