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香蕉对胎儿好吗 孕妇可以吃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孕妇的饮食健康是非常中要的,孕妇在初期有些东西可以吃,但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那孕妇初期吃什么好呢,孕妇吃香蕉对胎儿好吗,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吃香蕉对胎儿好吗

  按中医的观点,孕期好不要多吃寒性的水果,这样子对宝宝的肾脏功能不好,吃多了宝宝会出现肾虚,手脚冰冷的情况。

  怀孕期间的饮食应根据其特殊的营养特点进行安排。摄入充足的热能。从妊娠进入中期以后,对热能的需要量增多,应随之增加饮食的摄入量。

  摄入足量的优质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重要的营养素,参与构成胎儿的组织和器官,调节重要生理功能,增强母体的抵抗力,维持胎儿脑发育,因此应从饮食中增加肉、蛋、奶、豆类食物的摄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给。

  注意合理的营养搭配,平衡膳食。孕妇的饮食必需富含各种营养素,营养合理搭配,既无不足,也不会过剩。营养不良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或流产,营养过剩也可能导致胎儿巨大及各种并发症,造成难产。合理的营养应当使饮食在质和量上都能满足孕产需要。同时注意饮食的多样化,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既不偏食,也不挑食。

  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

  1、天然叶酸大户之猕猴桃

  猕猴桃含高达8%的叶酸,有“天然叶酸大户”之美誉。每100克猕猴桃中含糖14克、蛋白质1.6克、钾320毫克、钙56.1毫克、铁1.6毫克、磷42.2毫克、镁19.7毫克。猕猴桃还含三种天然的抗氧化维生素: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助胎儿眼睛发育的胡萝卜素力、高达300毫克的维生素C(为柑橘的10倍)、维生素E,能提高身体抵抗力、促进人体吸收糖份、让胎儿获得营养。所以,孕妈妈可常食用猕猴桃,有助于防止胎儿各类生理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病。

  锌对宝宝脑发育的重要性。锌直接影响着人的记忆力,充足的锌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可助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如果孕妈妈缺锌,会出现胎儿体重低下、发育停滞、先天性心脏病、多发性骨畸形和尿道下裂等异常状况,特别是孕妈妈血锌水平非常低时,还会出现流产或死胎等严重后果。

  孕妇平时可以多吃点富含锌的食物。比如肝脏、贝壳类鱼、牡蛎、瘦肉、罐装鱼、硬奶酪、粗营养食物、坚果、蛋和豆类,吃这些食物可以及时的预防胎儿的疾病的发生。

  2、提升记忆力的苹果

  苹果有“益智果”、“记忆果”之美誉。苹果中不仅含丰富的锌,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构成大脑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非常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提高胎儿后天的记忆力。 

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 孕妇吃香蕉对胎儿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