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阿胶糕吗 孕妇适合这样吃

  阿胶是一种非常滋养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它能够体现出很多的功效。对于孕妇而言在饮食方面需要多加的注意,尤其是在怀孕的初期。那么,孕妇能吃阿胶糕吗?吃阿胶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孕妇能吃阿胶糕吗

  我们都知道阿胶对于女性而言是多么的好。在市面上阿胶糕严格来说只是一种糕点,但是由于阿胶糕食用阿胶和其他食品一起做成的,所以阿胶糕的价值立马显现出来了。孕妇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注意的,而饮食方面却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那么,下面就来详细地介绍下孕妇是否可以吃阿胶糕这个问题。

  如果是早期怀孕,阿胶活血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是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为阿胶会引起宫缩。如果要补血,红枣,木耳,菠菜,动物内脏也可以。

  1.首先来了解下阿胶。阿胶为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阿胶原产山东省古东阿县(今天的阳谷县阿城镇古阿井),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佳者带琥珀色,透明,无臭味。亦称驴皮胶。

  2.《本草纲目》记载,阿胶甘,补肝、肾经,能够补血、止血,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等,为补血之佳品。

  3.阿胶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钙质,通过甘氨酸的作用,促进钙的吸收和贮存,改善体内钙平衡,可补充孕妇对补钙的需要。

  4.怀孕的女性在怀孕的初期,如果有贫血的症状的话,记得,可以吃一点儿阿胶来补充一下自己的贫血症。这样,改善的效果是可见的。

  5.孕妇在吃阿胶的时候,记得,不能太多,一天的量要有控制,一般情况下,维持在15克左右,就可以了,不能过多,否则会造成流鼻血等症。

  4.怀孕的时候,如果你的身体状况都很好的话,那么不建议你吃阿胶,记得,这个时候,身体好的状态下,如果再补充营养的话,只会造成身体的负担,有可能导致生产艰难。

  孕妇适合吃的阿胶食谱

  一、阿胶蛋汤的做法

  食材明细:鸡蛋75克,阿胶10克,盐1克

  做法

  先将阿胶以开水化开,打入鸡蛋,拌匀后,同煮成蛋花汤即可,食时以盐调味。

  健康提示

  1.此汤应在饭前食用。

  2.此粥具有补血安胎的作用。

  二、阿胶龙骨粥的做法

  【原料】阿胶15克,龙骨15克,糯米50-100克。

  【制作】先煎龙骨后入糯米煮粥,临熟,将捣碎的阿胶放入粥中,搅匀令烊化。

  【用法】空腹服食。

 

孕妇可以吃阿胶糕吗 孕妇能吃阿胶糕吗 阿胶糕孕妇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