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生板栗吗 孕妇吃这些有好处(2)

  9、土豆

  每天至少要摄入15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以免因饥饿而使血中的酮体蓄积。土豆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能避免早孕反应加重,同时土豆也是防治妊娠高血压的保健食物。

  10、黑芝麻糊

  怀孕后出现了便秘和呕吐的不良反应,可以用开水冲黑芝麻粉来喝,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11、柚子

  柚子中含有较多的叶酸,同时,柚子属于柑橘类,其清爽的味道也使得许多孕吐的孕妇钟爱于柚子。把柚子做成柚子汁或者柚子沙拉都是不错的选择。

  12、酸奶

  酸奶中含有孕期需要大量摄入的钙质,而强烈的酸味也能让有孕吐的孕妇更易接受,而其中含有的乳酸菌还能够为不少孕妇解决孕期便秘的困扰。

  怀孕不能吃什么

  1、酒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其实千万不能喝酒的,要知道即使是微量的酒精,也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这样的话会导致胎儿的大脑细胞分裂收到阻碍而导致其发育不全,并且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导致智力低下和器官畸形等症状。

  2、山楂

  在妊娠早期,很多孕妇喜欢用食用山楂来缓解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的妊娠反应。虽然山楂有一定健胃的功效,但是山楂同时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可能刺激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尤其是有过自然流产史或者有流产先兆的孕妇需要注意。

  3、发芽马铃薯

  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4、慈姑

  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慈姑,因为慈姑具有活血破血的功效,具有滑胎利窍的作用,对妊娠期女性可能有不利的饮食,特别是一些刚刚怀孕或者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女性好是不要吃。

  5、鲜黄花菜

  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6、菠菜

  虽然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于孕妇补充体内的铁元素,预防缺铁性贫血;但是同样菠菜也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对锌、钙等微量元素具有较强的破坏作用,容易导致孕妇缺锌和缺钙。锌和钙是孕妇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孕妇体内缺锌、钙就可能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影响,因此怀孕的时候好不要吃菠菜。

  7、螃蟹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千万不能吃螃蟹。螃蟹味道虽然鲜美,但螃蟹属于寒性的食物,建议孕早期的孕妇,尽量不吃螃蟹,因为螃蟹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如果是中后期的孕妇,能不吃好,即使吃也要少吃,同时不能吃蟹脚。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怀孕期间是可以吃生板栗的的,只是不要吃多了,因为如果吃的太多的话会不容易消化的,另外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尽量避免喝酒,因为酒精会导致胎儿的大脑细胞分裂收到阻碍而导致其发育不全,并且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导致智力低下和器官畸形等症状,这点孕妇千万要注意了。

孕妇可以吃生板栗吗 孕妇吃什么可以减轻孕吐 怀孕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