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孜然吗 推荐几种孕妇饮食食谱

  在平时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食欲比较低,会想吃一些香味的食物。孜然是人们日常烹调中经常使用的一种调料,常用于加工牛羊肉,有着祛腥解腻的作用。那么,孕妇能吃孜然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孜然吗

  医生建议好不要吃!孜然这种香料,有点类似鸦片的东西,吃了容易上瘾,孕妇还是不要吃了,香辛类的调料孕妇都要少吃或者是不吃。

  孜然是天然香料,一般说来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也不要贪食。

  能放孜然的菜一般都比较辛辣刺激,所以还是少吃微妙。

  孜然的功效

  孜然是烧烤食品必用的佐料,富有油性,气味芳香浓烈,主要用于调味,提取香料等,是配制咖哩粉的主要原料之一。用孜然加工牛羊肉,可以祛腥解腻,并能令其肉质更加鲜美芳香,增加人的食欲。

  孜然还具有醒脑通脉、降火平肝等功效,能祛寒除湿,理气开胃,祛风止痛。对消化不良、胃寒疼痛、肾虚便频均有疗效。用孜然调味菜肴还能防腐杀菌。

  中医认为,孜然气味甘甜,辛温无毒,具有温中暖脾、开胃下气、消食化积、醒脑通脉、祛寒除湿等功效。在《普济方》这本中医典籍中,就有用孜然治疗消化不良和胃寒、腹痛等症状的记载。因此,患有胃寒的人,平时可以在炒菜或烤肉的时候放点孜然,以祛除胃中的寒气。据《唐本草》记载,将孜然炒熟后研磨成粉,就着醋服下去,还有治疗心绞痛和失眠的作用。此外,由于孜然有防腐杀菌的功效,炒菜时放点不容易变质。

  孕期能吃什么

  1、蜂蜜

  在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高。如果孕妈妈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不仅有安神的功效,还可缓解多梦易醒、睡眠不香等不适,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2、动物肝脏

  孕妈妈一旦缺铁,就容易患孕期贫血或引起早产。所以,在孕期可多吃各种动物肝脏等含铁丰富的食物,但一周吃一次即可,且好同吃柠檬、橘子等富含VC或果酸的食物,以增加铁在肠道的吸收率。

  3、南瓜

  南瓜平时食用的人很多。南瓜花果的营养极为丰富。它不仅能促进胎儿的脑细胞发育,增强其活力,还可防治妊娠水肿、高血压等孕期并发症,促进血凝及预防产后出血。

  4、葵花子

  葵花子里丰富的VE能够促进脑垂体前叶促性腺分泌细胞功能,增强孕酮的作用。如果孕妈妈缺乏VE,容易引起胎动不安或流产后很难再孕。孕期可每天吃2勺富含VE的葵花子油,有助于安胎,降低流产的危险性。

  5、马铃薯

  马铃薯中丰富的维生素B6有止吐作用,正好缓解孕早期突出的恶心、呕吐和食欲不佳等妊娠反应。

 

孕妇可以吃孜然吗 孕妇能吃孜然吗 孜然孕妇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