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吃什么好保胎 吃这些才能保胎(2)

  9、黑米

  黑米富含蛋白质、十七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含量是白米的三倍。黑米的铁含量是普通米的六倍,可以很好地补血,同时中医还认为黑米有开胃、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功效。黑米的吃法以煮粥为佳,也可以蒸着吃。

  10、绿茶

  绿茶乃微量元素的“富矿”,对胎儿发育作用突出的锌元素就是其中一种。根据测定,在食谱相同的情况下,常饮绿茶的孕妇比不饮者每天多摄取锌达14毫克,此外,绿茶含铁元素也较丰富,故常饮绿茶可防贫血。

  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1、孕妇好不要贸然乘坐摩托车、快艇或骑脚踏车,宁可少玩一点,但求安全第一。

  2、如果是家人自行开车,每隔一段时间好停下来,让孕妈妈下车走一走、活动一下筋骨。

  3、孕妇大多有尿频的问题,所以当遇有厕所时,应及时下车去一趟洗手间。

  4、如果是搭机旅游,在可以解开安全带时,孕妈妈好站起来伸伸腰、活动活动腿脚,让自己保持比较舒适的状态。

  5、孕妈妈在外观光时不要逞强,也不要非看到某些景点不可,如果觉得不舒服,就要尽快卧床休息或调整行程。

  6、若感觉疲劳则应适当休息,若有任何身体不适,如下体出血、腹痛、腹胀、破水等状况发生,应停止旅游,立即就医。此外,如果准妈妈有感冒发烧等症状,也应该尽早去看医生。

  7、外出旅游时应穿着吸汗、透气、宽松的衣服,好挑选比较利于活动的裤装,即使天气炎热也别忘了随身携带一件薄长袖上衣,除了可以防晒之外,进入冷气室时也可以披一披,防止温差太大而造成不适。

  8、好不要穿新鞋出门,以防新鞋不合脚,一时又买不到替换的鞋子。

  9、肚子较大的孕妈妈可以准备托腹带,以减轻腹部的负担。

  10、孕妇需要准备要用到的卫生用品,包括弹性袜、托腹带、护垫以及可以清洁公用马桶盖的消毒喷剂等。还应准备孕妇用的维生素,每日服用。并要带一小罐孕妇奶粉,可以在没有鲜奶喝的时候备用。

  11、孕妇产前检查手册、保健卡是一定要带的东西。平时进行产前检查的医院、医师的联络方式也要写下来,以备需要时可以联系到自己的医师。如果准妈妈是到国外旅游,应事前先请医师写封信或病历摘要,记载有关怀孕情形和产前检查的状况,必要时作为国外就诊时的参考。

  12、在出发前,应请你的产检医师按你的实际情况帮你准备一些安全药物。另外,准备一些对怀孕安全的抗腹泻药、口服的肠胃药和外用的酒精棉片、止吐药、优碘、外伤药膏、蚊虫咬伤药膏等。

  怀孕早期症状

  停经:这是明显的症状。在没有避孕措施下的性生活后2周没有如期来月经,并超过5-7天仍没有来月经,应考虑怀孕的可能。

  恶心呕吐:恶心呕吐是常见的怀孕征兆。如果你像大多数女性那样,孕吐大概在你受孕1个月之后才会出现。少数幸运的女性在整个孕期都不会孕吐。

  乳房变大、变敏感:这种胀痛感与你经期前的感觉很相似,只是更强烈一些。这种怀孕征兆会在你怀孕3个月之后有明显好转,你的身体到那时就已经适应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了。

  对气味更加敏感:可能会受不了炒菜的油烟味或茶叶的气味,而且某些香味还会让你作呕。这种怀孕征兆可能是由于你体内急速增加的雌激素所导致的。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怀孕初期吃山药、蜂蜜、黑米等食物能够起到很好的保胎的作用,而且这些食物还能及时的提供孕妇体内所缺的营养物质,另外文章中也提到了孕妇初期的一些注意事项,这些事项把孕妇一定要记住。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保胎 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怀孕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