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涨奶 这些小妙招可以缓解涨奶

  很多妈妈在哺乳期的时候,都会出现涨奶的情况,有时候是因为母乳太多,宝宝吃不完,有时候也是因为不给宝宝母乳喂养,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涨奶?涨奶应该怎么缓解?涨奶的原因是什么?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什么是涨奶

  不少哺乳妈咪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乳汁开始分泌时,乳房开始变热、变重,出现疼痛,有时甚至像石头一样硬。乳房表面看起来光滑、充盈,连乳晕也变得坚挺而疼痛。

  涨奶怎么缓解

  让宝宝尽早吸乳

  如果生产后能让宝宝尽早与新妈妈亲密接触,并在宝宝出生后半小时内就开始吸吮母乳,宝宝的吸吮能力很强,小嘴巴特别有力,因此可以通过吃奶这种方式来疏通妈妈的乳腺管,使乳汁排得更加顺畅。

  吸奶器好帮手

  如果宝宝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用吸吮来帮助妈妈,那就应当选择一款吸奶器来帮忙。在挑选吸奶器的时候要注意其吸力必须适度,使用时乳头不应有疼痛感。建议选择有调节吸奶强度功能的自动吸奶器。

  按摩疗法

  在洗净自己的双手后握住整个乳房,均匀用力、轻轻地从乳房四周向乳头的方向按摩、挤压,这样做能帮助疏通乳腺管,促使皮肤水肿减轻、消失。在按摩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乳房的某一部位胀痛特别明显,可在该处稍稍用力挤压,排出淤积的乳汁,以防此处乳腺管堵塞,导致乳腺炎。

  宽大乳罩支托法

  对于肿胀、下垂的乳房可以使用柔软的棉布制成宽大的乳罩来加以支托,这样不仅能改善乳房的血液循环、促进淋巴回流,还有助于保持乳腺管的通畅,从而减少乳汁的淤积,减轻乳房的胀痛感。

  饮食疗法

  新妈妈应保证饮食的清淡,忌油腻,好不要饮用过多的催奶汤水,进食高蛋白、高脂、高糖类食物也必须适量,以免乳汁分泌过于旺盛、浓稠,在乳腺内结块、不易排出。

  包心菜疗法

  用包心菜外敷乳房是民间常用的方法:将包心菜一棵,洗净,完整剥离每片菜叶后,沿腋下、胸大肌,将整个乳房用菜叶全部覆盖,再用乳罩略略加压,使包心菜菜叶与肌肤充分接触,持续24小时后取下,这种方法能有效地减轻乳胀,避免新妈妈因养护不当遭遇乳腺炎的困扰。 

什么是涨奶 涨奶怎么缓解 涨奶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