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具有这些症状证明怀孕了

  有很多结了婚的女性朋友,常常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的症状等,可能是因为怀孕了,但有不知道怀孕多久才能测出来,那么请问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呢?怀孕的初期症状有哪些呢?怀孕初期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一般来说,在同房后的7—10天即可自行进行检测,可以通过早孕试纸或验孕棒检测晨尿来验孕,房事后时间越长越准确。总之在同房之后,早的一个星期,晚的大约3个星期,便能测出来是否怀孕。

  一般来说,在怀孕初期,女性会出现头晕、恶心、嗜睡、乳房胀大等一系列早孕反应,一般到了怀孕之后的10—14天才开始比较明显,过了三个月后会自行消失。所以,如果女性出现以上症状可以采用早孕试纸和验孕棒来验孕。

  怀孕的初期症状

  1、乳房胀大

  在受孕后的一周或者两周后,你的乳房会变得特别柔软。这是由于怀孕早期,由于妊娠刺激,孕妇的身体会产生许多雌激素和黄体酮,导致乳房的腺体开始生长。这些激素会使乳房能够保存更多的液体,所以你会觉得乳房比以前重和酸痛。

  2、阴道轻微出血

  受精卵在受孕后的6—12天内会在子宫内着床,这时可能有导致孕妇有轻微的阴道出血情况。若有这种情况出现,如果阴道出血量轻微且没有严重不适症状,孕妇不必担心,这是受精卵着床时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对人体没有害处。受精卵着床出血表现为少量的血丝或血点,一天中可见数次,出血持续三天左右,没有月经来潮时的不适感。受精卵着床出血需要和月经区别开,以免孕妇怀孕而不自知。

  3、身体疲劳

  怀孕初期,有些孕妇的身体会分泌出一种类似麻醉剂的激素。它的主要成分是黄体酮,主要作用于子宫。这些物质使子宫的肌纤维松弛,避免过早的疼痛,从而使得胎儿可以不受干扰地成长。但这些黄体酮会使你的基本体温升高,因此你会缺乏体力。而且你的心跳频率会变高来提供更多的氧气到子宫,因此你会觉得很疲劳。

  4、尿频

  你可能会觉得尿频这个征兆不会来得那么早,应该会在胎儿能够挤压到膀胱才会出现,但是其实这个征兆可能会在怀孕的早期就出现。在怀孕初期出现尿频主要是因为身体荷尔蒙分泌改变而导致的,不止膨胀的子宫会对膀胱造成压力,血流量的增多也会对肾脏造成压力,导致尿液增加。

  5、食欲不振、恶心呕吐

  这种征兆可能在你受孕后的两周就会出现。因为黄酮体的分泌会使身体的许多系统功能有所下降,人体的消化系统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有时可能会引起便秘和消化不良。而恶心呕吐是与体内绒毛膜促性腺素有关,这种激素的水平越高,就越容易感到恶心。 

怀孕初期的饮食原则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怀孕的初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