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怎么治疗 四种方法有效预防月子病

  女人生孩子讲究坐月子,很多女性不重视坐月子的饮食和起居,后得了月子病,那么请问月子病怎么治疗呢?月子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月子病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跟随小编一起看以下内容吧。

  月子病怎么治疗

  一、中医治疗

  中医对于此病的治疗不能一概而论,应因人而异,如若是产妇本人素体欠佳可能在没有受凉的情况下就有身体冒风的感觉,或感到头经不起风吹,或有脚跟痛等症,这样的情况应以补虚为主,中医讲血虚生风,肾虚则腰脚痛,此为虚症;

  如果是不慎受凉,这时虚中有实,应该在驱寒的同时注意产妇的身体情况适当补充气血,切不可发汗,而应该注意固表,这样才能标本兼治。

  二、食疗

  熟地30克、红花30克、苏木30克、荆条30克、转经花30克、鸡蛋7个、红糖30克。把熟地、红花、苏木、转经花、荆条水煎开后20分钟,将鸡蛋敲入 煮成荷包蛋,煮熟后在碗里放入红糖,放入药汤和鸡蛋,吃蛋喝汤。每次一碗,每日三次。必须注意的是此药必须在月经来潮时吃,在月经来时第一天开始吃。

  三、针灸

  艾灸疗法。把梨树叶子用砂锅煮一下 ,然后把梨树叶子放在穴位上,把艾叶搓成塔形,把搓好的艾草放在梨树叶子上,点燃艾草 ,每个穴位灸7个艾柱,没有梨树叶子可用咸菜块切成片,把搓好的艾草放在咸菜片上,也可用姜片,不过姜片得用针钻几个孔,否则没有疗效,当然治疗月子病好用梨树叶子。

  月子病的症状

  1、容易累

  宝妈坐月子的时候一定得注意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能在月子期间做一些重活,也不能没有休息好久随便下床了,不然,月子时做重活容易让自己劳累过度,伤了自己的腰,一旦伤了自己的腰部,以后做一点点活都会觉得很累,经常要休息,搞不好一辈子都这样。

  2、易冷畏寒

  有些宝妈生完孩子后,特别怕着凉,一点点风都会让她觉得很冷。别人都是穿短袖短裤的时候,她就只能待在温暖的地方穿几件衣服裹好自己,而且还吹不得空调。月子期宝妈不能随便沾冷水,也不能吹到凉风,不然很容易也会变成特别怕冷的人。

  3、手易酸痛

  有些人手容易酸痛,连逛街提个衣服都觉得不行。有时吃饭爪勺子也痛,更不能说长时间抱着孩子,那是不可能做到的。这些妈妈们出现这情况,可能是因为要给孩子喂母乳,一直保持一个不正确的喂奶姿势导致的。

  还有些人坐月子时情绪不稳定,经常哭,导致眼睛经常会痛,甚至视力减弱,这也是月子病的一种症状。

  如何预防月子病 

如何预防月子病 月子病怎么治疗 月子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