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妊娠 妊娠反应是什么情况

  人们常说的妊娠反应就是在怀孕期间女性出现的孕吐以及食欲不振等情况,但是妊娠究竟是什么意思你们知道吗?小编给大家讲讲什么是妊娠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以及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妊娠

  妊娠就是说怀孕。怀孕,指哺乳类雌性(包括人类)在体内有一个或多个胎儿或胚胎。 人类的妊娠是哺乳动物中研究的详细的。人类的妊娠从后一次月经到分娩持续大约40星期(从排卵算起是38周)。分娩是生产的术语。许多社会以及法律将妊娠分为三期。怀孕初期有很高的流产机率。中期开始胎儿就发展到可以跟踪监测。后期胎儿就开始有母体外存活能力。由于这个能力,许多法律和习俗就视这时期的胎儿为个人。

  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

  早孕反应一般是从孕6周开始,大概持续月余到12周以后会自然缓解的。

  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1、糖果类

  孕期由于受大量雌激素的影响,牙齿本身就很容易松动、龋齿,如果再吃糖果或甜味剂,摄入大量的糖分,就更加会影响孕妇牙齿的健康。

  2、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在腌制过程中,大部分的营养都已遭到破坏和流失。而未经彻底腌制的食品中含有亚硝酸盐,在人体内遇到胺类物质时,可生成亚硝胺,若是孕妇食用了,会导致胎儿发生畸形。

  3、含铅食品

  像皮蛋、爆米花等食品中的含铅量都很高,一旦摄入过多的铅,就会影响钙、锌、铁等在人体内的吸收率,对胎儿的脑细胞造成伤害。

  4、浓茶

  浓茶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氟化物和鞣酸,咖啡因会增加孕妇的心跳以及排尿次数,加重孕妇的心脏和肾脏负担,氟化物会对胎儿骨骼发育有影响,鞣酸则会妨碍铁的吸收,导致孕期缺铁性贫血。

  5、酒类

  对于没有怀孕的女性来说,适量喝一点酒,对于美容健康还是有好处的。但是作为孕妇来说,酒类中的乙醇会被胎儿所吸收,造成大脑发育不全,影响智力,还有可能引起面部缺陷,出现畸形。

什么是妊娠 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 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