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水果孕妇吃了有好处

  现在又很多怀孕的宝妈,很多食物都不能吃,都要禁食一些食物。因为这样是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那孕妇哪些食物不能吃呢?孕妇可以吃芒果吗?孕妇吃什么水果好?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忌食海类:螃蟹、海带和甲鱼 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之弊。

  2、忌食米仁和马齿觅:米仁又称薏苡仁,它促使子宫收缩,易诱发流产。马齿觅亦使子宫收缩增多、强度增大 易造成流产。

  3、忌食杏及杏仁: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 为孕妇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 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 故孕妇应禁食。

  4、忌食黑木耳:因其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

  5、冷饮及汽水:女性怀孕时,胃肠功能会减弱,过冷的食物会导致胃肠血管突然收缩,消化功能减弱。从而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汽水会消耗准妈妈们体内的铁质 ,从而导致贫血 ,影响宝宝发育。

  6、菠菜:菠菜中的草酸影响人体对钙、锌的吸收 准妈妈食入过多,会降低体内钙、锌的含量 ,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7、猪肝: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 ,其中维生素含量很高并在动物肝脏中蓄积 ,食入过多猪肝 ,可能使宝宝致畸。

  8、某些佐料:包括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辣椒等多食会导致孕妇便秘。

  9、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孕妇大量饮用后 ,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 影响胎儿发育。

  10、辛辣食物: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强 ,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女性食用大量这类食品后 同样会出现消化功能的障碍。

  11、味精:进食过多味精可影响锌的吸收 ,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12、人参、桂圆:中医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 ,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 ,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 ;桂圆辛温助阳 ,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

  补充维生素A

  芒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孕妇和因幼儿缺的就是它,所以,我们需要在宝宝还在胎中是给其补充,孕妈要多吃芒果补充维生素A,如果孕妈咪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胎儿有致畸(如唇裂、腭裂、小头畸形等)的可能;另外,维生素A可以保护孕妈咪与宝宝的视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