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能吃玉米吗 这些是妊娠糖尿病预警

  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有的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是很容易会有妊娠糖尿病的,那有妊娠糖尿病能吃玉米吗?在平时孕妇应该怎样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呢,妊娠糖尿病的表现又会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妊娠糖尿病能吃玉米吗

  妊娠糖尿病是可以吃玉米的的,有报道称老玉米可以预防糖尿病。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维生素E协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对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也能起到一定预防作用。

  一定要选择老玉米而不是糯玉米或其他甜玉米,老玉米中糖的含量比普通大米低2.3%,可溶性糖含量低。而粗纤维含量几乎是大米的9倍,这些都能帮助预防糖尿病,维持和降低餐后血糖水平。糖尿病人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应该少食多餐,避免甜食和油炸食物。

  妊娠糖尿病的表现

  1、典型症状: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妊娠期间还可以出现外阴瘙痒、及外阴念珠菌感染,症状重时出现酮症酸中毒伴昏迷。

  2、妊娠期糖耐量异常:无三多一少症状。早孕时妊娠剧吐,或有念珠菌感染史,空腹血糖检查发现异常或尿糖阳性,糖尿病家族史,或不良生育史及本次妊娠过程异常而进行糖耐量试验发现3、对于高度怀疑糖尿病的孕妇,首先接受糖筛查,以便及早诊断孕前糖尿病的孕妇。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1、尿糖测定

  尿糖阳性者不要仅考虑妊娠期生理性糖尿,应进一步做空腹血糖检查及糖筛查试验。

  2、空腹血糖测定

  两次或两次以上空腹血糖≥5.8mmol/L者,可诊断为糖尿病。

  3、糖筛查试验

  我国学者建议在妊娠24~28周进行妊娠期糖尿病筛查,50g葡萄糖粉溶于200ml水中,5分钟内服完,其后1小时血糖值≥7.8mmol/L为糖筛查阳性,应检查空腹血糖。

  4、葡萄糖耐量试验

  我国多采用75g糖耐量试验,指空腹12小时后,口服葡萄糖75g,其正常上限为:空腹5.6mmol/L,1小时10.3mmol/L,2小时8.6mmo1/L,3小时6.7mmol/L。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表现 妊娠糖尿病能吃玉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