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柚子吗 妊娠糖尿病注意这些

  孕妇很容易得糖尿病,有的在孕前就患有,有的孕妇是怀孕后才出现的,但不管是哪种情况,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危害。那么,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柚子吗?妊娠期糖尿病怎么办?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柚子吗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其发生率约百分之一到三。妊娠糖尿病系高危妊娠,它严重危害母儿的健康。研究显示,怀孕期间孕妇可以每天吃1/4个柚子预防妊娠期糖尿病。柚子清香、酸甜、凉润,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药用价值很高,是人们喜食的名贵水果之一,也是医学界公认的具食疗效益的水果。

  妊娠糖尿病是可以吃柚子的,其实水果都是可以吃的,只不过要控制量才行的,不能吃的太多。

  妊娠糖尿病饮食原则

  1、注意热量需求

  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别增加热量,中、后期必须依照孕前所需的热量,再增加300大卡/天。由于体重减轻可能会使母体内的酮体增加,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故孕期中不宜减重。

  2、注意餐次分配

  为维持血糖值平稳及避免酮血症之发生,餐次的分配非常重要。因为一次进食大量食物会造成血糖快速上升,且母体空腹太久时,容易产生酮体,所以建议少量多餐,将每天应摄取的食物分成5~6餐。特别要避免晚餐与隔天早餐的时间相距过长,所以睡前要补充点心。

  3、摄取正确糖类

  糖类的摄取是为提供热量、维持代谢正常,并避免酮体产生。不应误以为不吃淀粉类可控制血糖或体重,而完全不吃饭;而是应尽量避免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麦芽糖之含糖饮料及甜食,可避免餐后快速的血糖增加。如有需要可加少许代糖,但应使用对胎儿无害的Acesulfame K。

  建议尽量选择纤维含量较高的未精制主食,可更有利于血糖的控制,如:以糙米或五谷饭取代白米饭、选用全谷类面包或馒头等。妊娠糖尿病孕妇早晨的血糖值较高,因此早餐淀粉类食物的含量必须较少。

  4、注重蛋白质摄取

  如果在孕前已摄取足够营养,则妊娠初期不需增加蛋白质摄取量,妊娠中期、后期每天需增加蛋白质的量各为6克、12克,其中一半需来自高生理价值 蛋白质,如:蛋、牛奶、深红色肉类、鱼类及豆浆、豆腐等黄豆制品。好每天喝至少两杯牛奶,以获得足够钙质,但千万不可以牛奶当水喝,以免血糖过高。

  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原因

  1.高龄怀孕

  很多的孕妇在生孩子的时候超过30岁的女性孕期患糖尿病等并发症的机率更高。在合适的年龄段内怀孕,身体既能承受得住,胎儿的质量也高。

  2.体形肥胖

  肥胖不是一天养成的,与长期的成活习惯、饮食习惯有关。肥胖者体内的脂肪细胞肥大,对胰岛素的敏感度较低,这就加重了胰岛的工作负荷,久而久之胰岛会被累垮,血糖自然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女性在怀孕后吃的太好控制不住体重容易患上糖尿病,本身就肥胖的女性更是如此。

妊娠期糖尿病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柚子吗 妊娠糖尿病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