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柚子吗 妊娠糖尿病注意这些(2)

  3.遗传原因

  种族、地区和家族病史对产妇是否换糖尿病也有一定影响。据统计,每个大洲、每个人种和每个国家,孕妇患妊娠糖尿病的比例是不一样的,如果再将人口进行细分,这一数据可能会更有代表性。同样,有家族病史的孕妇患病的可能性更高,经济、环境、文化程度等因素都有可能对此结果产生影响。

  4.内分泌原因

  怀孕之后,妈妈体能的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很大变化,激素的分泌水平会变得很高。胎盘生乳素、甲状腺激素、甾类激素等虽对胎儿有利,却对胰岛素有拮抗作用,如果妈妈们内分泌失调,可能有患上糖尿病的危险。

  妊娠期糖尿病怎么办

  1、努力的使血糖控制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之内,正常情况下如果是空腹时量的话,血糖应该控制在5.0左右,如果是饭后血糖在6.7-7左右。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注意少食多餐,注意减少甜的,油炸性的食物的摄入。主食上吃的不要过分精细,要适当的吃一些粗粮和杂粮。如:玉米面,全麦面等。少吃或者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3、不要吃含糖量和淀粉高的蔬菜和水果,如葡萄,香蕉、西瓜、蜜瓜、荔枝、沙糖桔、土豆、红薯、山药等。可以多吃西红柿、黄瓜、青菜、苹果、梨、樱桃等。

  4、建议患者少吃多餐,正餐为一天三次,中间可各加一餐,加餐以水果为主。正餐控制食量,达到7分饱即可,不可吃的过多。每天吃一个鸡蛋,注意是煮的白鸡蛋,不要煎炸油烹。脱脂牛奶保证一天一斤。正餐的时间点好控制在早上7点,中午12点,晚上6点这三个时间段。

  5、孕妈妈要坚持适当的锻炼,散步、孕妇操、呼吸练习、孕妇瑜伽、坐姿练习等都是可以的。运动量不要过大,时间不要过长,每天坚持练习半小时即可。运动的时间要控制在饭后一小时左右,不要餐毕即运动。当然也不要空腹运动。

  6、少食或忌食事物

  精致糖类:白砂糖、绵白糖、红糖、冰糖等。

  甜食类:巧克力、甜饼干、甜面包、果酱、蜂蜜等。

  高淀粉食物:土豆、山芋等。

  油脂类:花生类、瓜子、核桃仁、松子仁等。

  熬煮时间过长或过细的淀粉类食物,如大米粥、糯米粥、藕粉等。

  7、千万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如跑步、球类运动、俯卧撑、滑雪等。多散步,散步时注意抬头挺胸,摆动双臂,伸展胸廓,会阴部肌肉收缩,足跟先着地,步速由慢到快。

  8、及时使用胰岛素。胰岛素不会影响胎儿。当饮食控制3—5天后血糖仍明显超标时,需及时进行胰岛素治疗。

  结语:妊娠糖尿病是可以吃柚子的,其实水果都是可以吃的,只不过要控制量才行的,不能吃的太多。妊娠期糖尿病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注意少食多餐,注意减少甜的,油炸性的食物的摄入。

妊娠期糖尿病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柚子吗 妊娠糖尿病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