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妊娠糖尿病找上你 后果很严重

  怀孕生子,本是幸福事情,但是,有些悲伤的事情,成了健康隐患,例如,糖尿病。糖尿病危害大,大家都知道,但是,怀孕出现糖尿病,那就糟糕了,不仅对宝妈,对宝宝也有伤害。一起来了解,妊娠糖尿病?以及相关的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啥?

  在妊娠前,患者就有糖尿病,糖尿病合并妊娠;当然,也有妊娠前,没有糖尿病,孕期出现糖尿病,是妊娠期糖尿病。在糖尿病孕妇中,出现糖尿病合并妊娠的比例不到两成,而出现妊娠期糖尿病的比例则高达八成。

  妊娠糖尿病原因?

  激素分泌受阻

  相比未怀孕时,宝妈的胎盘可能会分泌一些物质,这些物质会对抗胰岛素的产生,胰岛素分泌不足、减少,都会造成孕妇血糖偏高。

  饮食不合理

  确认怀孕,很多家属会让孕妇吃一些自认为营养丰富的食物,高血糖、高血脂食物大量摄入,刺激胰岛素分泌,胰岛一旦承受不了这么大压力,胰岛素分泌就不能满足孕妇需要,出现血糖升高,形成了高血糖。

  体重变重

  怀孕期间,孕妇大多会出现身材变胖、体重增加,一旦变重,会造成胰岛素降血糖活力减弱很多,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才能维持身体平衡,肥胖的孕妇,极其容易出现孕期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有什么影响?

  影响生产

  相比普通产妇,妊娠高血糖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可能过程更加长,甚至还会出现难产,情况如果更加严重的话,会造成胎儿死亡。

  容易再患糖尿病

  在怀孕期间出现了高血糖,即使被治疗好了,在随后的十多年里,很有可能会再次患上二型糖尿病,其发生率能达到六成。相反,要是在怀孕期间没有患高血糖,在生完孩子后,出现二型糖尿病的概率很低。

  伤害宝宝

  怀孕时出现高血糖,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宝宝在子宫内发育变得迟缓,有些时候,生育出来的宝宝还会是巨婴,出现先天性畸形,这些都需要多注意。

  如何保健好?

  控制糖分摄入

  在孕期,孕妇的食物要有科学性,不可任性。对糖分重的食物,不要多吃,例如,甜点、面包。五谷杂粮可以多吃一点。

  食用降血糖食物

  除了要控制含糖量食物的摄入,还要多食用降血糖的食物,例如,紫菜、黑木耳,紫菜多糖、木耳多糖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坚持少食多餐原则

  怀孕时,吃饭要坚持少食多餐的原则。每餐不要吃的很饱,控制在八分饱就行,在两餐之间,食用一些水果,这些都能平稳血糖。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妊娠期糖尿病的描述,妊娠期糖尿病是一件较为危险的情况,希望大家多注意,科学保健,避免不必要的大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妊娠糖尿病如何预防 妊娠糖尿病是什么 妊娠糖尿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