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 这身体出现这些症状需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家都不陌生。在生活当中经常听说这种病症,人一旦患上此病,便会非常痛苦,有许多东西都不能吃。并且这种疾病还会导致一些并发症,那么,什么是糖尿病并发症呢?它的并发症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由于多种病因引起的终身性代谢性疾病,长期的血糖增高,血管受损并会危及到身体其他器官。据统计糖尿病并发症高达一百多种,是目前已知并发症多的一种疾病。

  糖尿病死亡者有一半以上是心脑血管所致,10%是肾病变所致。因糖尿病截肢的患者是非糖尿病的10~20倍。临床数据显示,糖尿病发病后10年左右,将有30%~40%的患者至少会发生一种并发症,且并发症一旦产生,药物治疗很难逆转,因此强调尽早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浮肿

  浮肿主要是因为肾脏长期丢失蛋白质,血浆白蛋白水平下降导致的。因此,浮肿意味着糖尿病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了。

  夜尿增多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糖尿病患者夜尿量增加时,说明肾脏可能已经受累。正常人白天尿量多于夜间尿量;肾小管受累时,浓缩能力下降,夜间尿量增多。

  高血压

  血压可引起肾脏损害,肾损害也可引起高血压。有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常常伴有肾脏损害。尿蛋白是糖尿病的并发症有间断或持续尿蛋白出现,说明已是糖尿病肾病第Ⅲ期。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