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

  我们经常说的“三高”,其中有一“高”就是指的血糖偏高,它会导致糖尿病。虽然这是一种慢性病,患者在早期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异常,但是如果不加控制就会使病情越发严重,并且引起多种并发症,这才是可怕的。患者的多处器官都会遭到损坏,使人的身体状况一落千丈,并且危及生命。

  因此,预防该病并发症,说到底就是要控制好血糖。那么,这些并发症到底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1、肾病

  由于糖尿病是由代谢紊乱引起的疾病,一旦危及到肾脏,就会导致肾脏疾病,此种情况引起的肾病比单纯的肾病更难治疗,因此预防更重要。

  2、视力模糊

  糖尿病还会引起视网膜病变,一方面是因为糖尿病人更易感染上炎症,另一方面,由于代谢异常,会引起视网膜的损害,使微血管的调节功能失常。这是很多糖尿病人到后期经常出现视力模糊的原因。

  3、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相当危险的,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会在人们放松警惕的时候突然发作,后果非常严重。

  糖尿病患者得血管疾病的几率比其它人群要高出4倍左右,主要是因为心肌和微血管发生了病变,从而促使心脑血管疾病更容易发作。

  4、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指该糖尿病人的脚部出现溃疡和感染,是一系统的病症在足部的集中体现,甚至引起足部的畸形和行走困难。溃疡也可能会表现在身体的其它部位,但足部是典型,也是易发生的。

  如何才能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

  控制以上这些并发症,根本的是要控制血糖,使疾病不会肆无忌惮地发展下去。带病长寿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因此,预防是重中之重。

  1、控制饮食

  食物带给我们能量,是机体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但是如果已经患上了糖尿病,哪怕只是血糖在正常范围内的升高,都应及时地提高警惕,在饮食结构上进行调整。

  首先要减少糖分的摄入,那些含糖量高的食物尽量少吃,好能避免。即使是一些健康食品,也应首先考虑其糖分,如西瓜、葡萄、甘蔗等,更不要说奶油、糖果了。

  其次要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并控制脂肪的摄入,动物内脏、肥肉等,以防胆固醇和血脂升高。高血脂、高血压会使身体的机能下降,跟糖尿病一起,形成恶性循环。

  此外,即使是主食,也要控制好食量,并且宜多吃粗粮。而菜类家多吃豆类和绿叶蔬菜,它们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一方面减少糖分,另一方面也可以减缓身体对糖分吸收的速度。

怎样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人能抽烟吗 糖尿病有什么并发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